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整治地铁站点环境持续优化乘车秩序 教育纠正违规乘车行为千余起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5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为迎接十四运,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市轨道集团开展地铁车站环境秩序整治活动,遏制各项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优化乘车环境秩序,有效提升车站周边颜值,让“文明城你我共建”深入民心。

活动中,西安地铁执法队员针对全线91座车站72个重点出入口周边的摆摊设点、摩的非法载客、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最大程度保障市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据统计,共制止地铁车站外摩的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92次。

执法队员还通过在北大街、大雁塔、小寨等10个车站设置固定宣传点,开展《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的宣传推广,耐心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呼吁广大乘客自觉遵守《条例》,争做文明乘客,共同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活动期间,发放《条例》单行本和法规宣传彩页共计1300余册,有效提高社会各界对城市轨道交通相关法规的认知水平,增强广大乘客维护良好运营环境的自觉性。

针对各类违规乘车行为,执法队员在各重点车站开展票务稽查工作,教育纠正各类违规行为1117起,行政处罚173起,收缴伪造残疾证件25本,回收单程票卡51张,执法效果显著。此外,执法队员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巡查期间主动为过往乘客提供问询帮扶服务,传递城市文明与温暖。

下一步,市轨道集团将不定期开展相关专项整治活动,健全完善整治工作机制,巩固整治成效。西安地铁呼吁广大市民遵守《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相关规定,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

图为地铁工作人员整治地铁车站周边环境。(首席记者李明摄)

新闻推荐

西安市教育局发出做好秋季开学健康监测提示 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 离开西安者需明日前返回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8月14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出做好西安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秋季开学健康监测的提示,为做好秋季开学常态化防疫,...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网红 盘山路2020-08-15 04:40
评论:(整治地铁站点环境持续优化乘车秩序 教育纠正违规乘车行为千余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