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运惠民 人人乐享全运大礼包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5 04:11   https://www.yybnet.net/

“西马”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 记者 王健摄

城市运动公园室外篮球场上,小王和他的球友们挥汗如雨地享受着“你投我抢”的运动快乐。“我们这也算提前享受了十四运会的办赛福利了。经过重新整修后的城市运动公园确实更加高大上了,在这样的场地打球,真有一种自己是球星的感觉。”

“办好全运会,幸福西安人”。近年来,西安体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全民全运、全运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广大市民不断享受“全运福利”、体育惠民成果,这座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正日益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品牌赛事带动群众健身

“今年的全民健身大会和全民健身月展示活动,我和姐妹们参加了柔力球比赛和展演。这几年明显能感觉到,咱老百姓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真是蓬蓬勃勃、红红火火”。土门社区的赵大姐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西安体育坚持“精品化办赛、品牌化打造”的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全民健身赛事品牌形象、质量效益和辐射影响,以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为切入点,带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全力唱响“我要上全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和“体育+”发展理念,举办了世界篮球峰会、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国际拳击对抗赛等一系列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会;持续打造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舞动长安”全民健身技能大赛、自行车骑行大会等参与度高的西安体育品牌赛事,全面推进全市各类人群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营造喜迎全运的良好氛围。

目前,西安市已基本建成了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健身活动经常广泛,年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超过600项(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到全市人口的50%,全民健身在倡导健康生活、凝聚人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目前,全市共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5000多名,市、区两级共有体育社会团体170多个,体育晨晚练活动站点近2000个,全市185个街镇平均每个街镇拥有体育晨晚练站点10.3个。

身边场地惠及万千市民

“长乐公园全民健身园区的条件真是太好了,尤其是封闭的乒乓球活动区,环境优美、设施先进。”西安工程大学齐老师对记者说道。

作为西安市主城区首个智慧型全民健身园区,利用绿地公园进行改造的一次实践,长乐公园全民健身园区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目前建设有智能塑胶健身步道、综合健身一区、乒乓球运动区、综合健身二区、儿童游乐区、篮球运动区共6个全人群覆盖的运动健身区域。自去年11月正式开放至今,这个公园已经成为西安市东郊市民健身休闲的首选之地。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在“十二五”全市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西安市以推进“十四运”筹备工作为重点,加快推进体育场馆建设及开放工作。目前,全市共实施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156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929个、多功能运动场51个(其中笼式足球场32个、笼式篮球场19个)、室内健身房15个、全民健身园区28个。同时,不断加大场地设施的维护管理力度,定期对各类健身器材实施清查维修,确保其安全性、公益性。全市25个公共体育场馆,具备开放条件的13个场馆均按要求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为群众就近参与体育健身提供更多场所。

为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健身服务,西安市还精心打造了“西安体育大管家”智慧平台。该平台集信息采集、实时定位、跟踪服务、动态管理、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对全市各类体育资源、体育信息的精细化分类和动态实时管理,解决群众“去哪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的问题。

记者张勇

新闻推荐

新城区建成一座2000平方米综合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中心 满足全区大件垃圾 处理需求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近日,新城区积极落实西安市关于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工作要求,在龙首东路建成1座面积2000平...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运惠民 人人乐享全运大礼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