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人口普查 区域划分全部完成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15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从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西安市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工作已全部完成,为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打好了基础。

西安市扎实推进各级普查区域划分,采用线上监控与线下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把绘图质量关,确保普查区和建筑物不重不漏。全市已完成21个区县、开发区,188个镇街、3172个普查区边界确认和上报工作,共划分6.3万个普查小区,建筑物标绘数达135万个。

人口普查之前,为何要进行普查区域划分呢?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小区划分是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明确普查区域界线和责任分工,准确圈定普查区域范围,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其工作好坏,直接影响普查登记工作效率和普查数据质量。

搞准人口普查数据的关键之一就是要划分好普查小区。绘制好普查区域地图,做到普查小区覆盖全面、无缝连接,地图上建筑物标注不重不漏、清晰准确,只有这样才能为人口普查锁定、寻找普查对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西安一市民患古怪眼疾 一个台阶“变成”俩 眼珠只能看前方

一个台阶在她眼中都是两个,不知道该如何走路,右眼眼珠不能转动,只能看向前方……近日,家住西安的李女士被眼疾折磨得苦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人口普查 区域划分全部完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