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鄠邑区 创新推出“幸福520”工作法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15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涛通讯员孟杨诗桦)鄠邑区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中,在人民路社区创新推出“幸福520”社区党建服务新品牌,用社区党员干部的“服务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社区党组织对群众有需必应,群众对社区党组织一呼百应”的良好局面。

鄠邑区人民路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将老龄补贴审核服务送到小区。消息传来,居民都特别高兴,“太方便了,社区想得太周到了,我们下楼就可以办理高龄审核,太感谢了。”一位老人开心地说。连日来,人民路社区以党组织为“核心”,以“五心工程”(知民心工程、顺民心工程、安民心工程、暖民心工程和聚民心工程)为抓手,凝聚服务群众“心”力量,实现党群“同频共振”。

社区重点打造“两支队伍”(党员中心户队伍和社区干部队伍),以“绣花工”的精神赢得群众“好口碑”。组织成立300余人的党员中心户队伍,深入小区扮演宣传员、信息员、排查员、监督员“四员”角色,通过入户走访列出群众的“日常服务清单”,并将群众的“问题清单”“意见清单”变为社区干部的“专属服务清单”,实现服务群众更贴心、更精准的目标。

现在,社区群众的大小事都有派驻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上前搭把手,家里的急难事也都有他们出面帮助协调。在一件件小事的办理解决中,在一个个矛盾纠纷的化解中,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幸福520”党建品牌带来的安全、舒心和温暖。

新闻推荐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正式启动 提供赛会期间天气监测 气象保障和应急气象服务

专业的气象团队将全方位对赛事进行气象保障。(记者翟小雪摄)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郑聪慧)9月14日晚,第十四届...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 创新推出“幸福520”工作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