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第四届“西安海归 创业大赛”即将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15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记者从西安欧美同学会获悉,该会已按计划完成了第四届“西安海归创业大赛”的各项筹备,并计划立即启动大赛各项工作。本届大赛以“发动人才科技双引擎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项目,预计10月中下旬举行最终决赛。

大赛分为项目征集、预赛、复赛、集训、决赛五个阶段。凡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并符合以下相关要求的团队和企业均可报名进行比赛:(一)团队成员或企业核心管理人员中,必须有至少一名中国籍成员已经在海外取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二)参赛项目应在以下产业领域范围:1.信息技术领域,包括网络设备制造、新型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2.智能制造领域,包括智慧生活、无人驾驶、3D打印、智能交通、智慧安防、智能装备;3.生物医疗领域:包括生物技术、生物大数据、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4.疫情防控领域:包括疫情相关医疗设备、居家除菌相关产品、应急隔离相关产品及设施等;5.文化创意领域: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据了解,“西安海归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受到了全国海归学长、海归企业家、海归创业者、金融投资机构、创业服务平台的广泛关注。前三届西安海归创业大赛共有200多个海归创业项目参赛(其中海外项目约20个),其中30个优秀项目在决赛中公开路演和评奖,累计已发奖金91万元,促成风险投资20多项,协助海归创业项目融资超过6000万元。

新闻推荐

碑林区 坐上“小板凳” 说说身边事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通讯员张哲琦)“您对小区管理模式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家里最近都好吧,有啥烦心事吗?”“阿姨,您觉得小区内...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西安海归 创业大赛”即将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