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阎良区振兴街办走深走细办实事 生活环境持续改善 群众纷纷点赞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7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振兴街办组织施工人员为群众施画停车位通讯员 杨宇普 摄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杨宇普)“你们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实事,方便了我们出行,非常感谢!”近日,阎良区振兴街办在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过程中,了解到昌平村村组道路出行难等问题后,立即上争政策,下聚民意,对辖区汪家组、蒲北组及周边背街小巷近10余条道路铺设水泥,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阎良区振兴街办通过“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认真听民诉、访民情,对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积极对接,立即整改,真心为民,热心对民,诚心待民,用实际行动持续改善辖区群众的生活环境,脚踏实地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让群众生活更加舒心,把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落实到群众的心里,在推动“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家里人口多,新厕所建成后,整个环境变好了,也方便了家人,这次多亏了咱们走访的干部,他们跑前跑后帮我操劳这事。”70多岁的赵云省老人开心地说。

在阎良区振兴街办龙游村,干部在实地走访时了解到,因近期污水管网施工,村民赵云省门口管道开挖,导致其户厕改造用料无法及时送达,对他家改厕进度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知情后,走访干部积极协调污水管网施工方,多次商讨解决办法,很快就使赵云省家户厕改造材料及时运送到位,目前,新的无害化厕所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我们住的位置紧靠107省道,路上过往车辆多,许多车辆在沿街两侧辅道临时停靠,影响道路畅通,出门骑车只能走主干道,主干道大车比较多,群众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了解到该情况后,走访干部立即落实,特聘请专业施工人员,对107省道郑家段及振兴路施画停车位700个。此次停车位规划,为规范机动车临时停车秩序,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公共空间环境打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入户、微信、张贴文明出行标语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文明停车、安全出行,营造“安全意识人人筑牢,安全隐患人人消除”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业委会管小区责权谁来监管

在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矛盾频繁的当下,西安和平花园“业主自管”的做法有多大意义?业委会作为代表业主行使各种权力的民...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阎良区振兴街办走深走细办实事 生活环境持续改善 群众纷纷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