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疫情之下 每一个随车保洁员也是英雄

来源:华商报 2020-09-17 01:17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出行,动车成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但似乎很少有人会去关注车上的一个群体——保洁员,更别提知道他们的名字,了解他们的故事。

虽然这些保洁员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在陕西润科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畅心中,这群几乎从未被旅客记住过名字的普通保洁员,都是他心中的英雄。

从2000年开始,润科保洁的700多位保洁员,承担着西安局100多对动车的保洁工作,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他们也始终“逆行”坚持在一线岗位上。

疫情当前 坦然面对守护旅客回家

王畅说的“平凡而伟大”,在刚刚过去的、属于“特殊时期”的半年多时间里,或许更为简单、直接。

作为高铁的保洁员,尤其是随车的保洁员,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要面对来自全国各地成百上千的旅客,说不恐慌是假的。但是不是就这样放弃,躲到安全的地方呢?

“我们承认,确实有个别保洁员因为恐慌选择了离职,但在大是大非面前,绝大部分的普通保洁员选择了坦然面对、守护旅客回家。”说这话时,王畅言语里充满了自豪。

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但润科保洁的随车保洁经理杨全芳依然记得保洁员吴妙和张三花气喘吁吁的样子。原来,吴妙和张三花平时租住在草滩那边的城中村,因为疫情,出行不便,但如果无法赶到高铁站执行随车保洁的任务,旅客的出行列车环境将受到影响。面对家人的劝阻,两个人在打不到出租车的情况下,骑着共享单车赶到了高铁站。“虽然我们没读过什么书,但我们很清楚我们应该做什么。”杨全芳说。

前往武汉 保洁员争当“逆行者”

2月份,疫情最严重那段时间,根据上级安排,润科保洁还承担了两趟西安到武汉的动车随车保洁。两趟列车,一趟是往武汉运送物资;另一趟,是运送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

“去武汉?谁去?”开会时,面对数百名保洁员,王畅问道。

王畅告诉记者,刚接到这个任务时,他是没有信心的,毕竟列车开往的是疫情中心。他当时想,如果实在没人去,那就安排公司的管理干部去。但王畅的担心是多余的,会议现场几乎所有的人都举起了手,“她们都害怕,但即使害怕也不忘自己的责任,也要“逆行”到一线去,尽自己的责任,做好服务。”最后,润科保洁的两名组长畅敏和靳延娜“击败”了众多“对手”,以随车保洁员身份逆行登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并完美完成随车保洁任务。

“这就是我们最普通的保洁员,但很伟大。”王畅说。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新闻推荐

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在西安召开

本报讯9月11日-13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期间,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创文岗民警的一天2020-09-17 00:34
评论:(疫情之下 每一个随车保洁员也是英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