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9月新LOOK 9月西安商业体“迎新报告” 新开卖场和首店入驻速度放缓

来源:华商报 2020-09-17 01:27   https://www.yybnet.net/

9月作为商业体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迎新季,根据以往态势,新开卖场、新品入驻、业态调整等几大“明星新生”都会扎堆入驻,但2020年作为商业迎难而上的特殊之年,新开卖场和首店入驻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速度放缓。

在这个特殊的“新生报道季”的背后,释放出什么样的信号,华商报记者做了一番探访。

新卖场:两家商业体近期全新开业

赢商数据显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国大部分购物中心延迟开业,平均推迟达9个月。上半年西安新开业商业仅1家。疫情对部分品牌商造成致命打击,商铺或歇业、或倒闭,21城主流购物中心平均空置率进一步升至9.2%,其中又以西安、苏州、杭州等地升幅较大。

去年9月、10月同期,西安迎来首创奥特莱斯、西咸吾悦广场、大华1935、荣民时代广场等新开商业项目。而今年,原本预计在9月开业的部分商业品牌,因故推迟至年底,目前有两个商业体品牌在8月底和9月初亮相。

8月28日正式亮相浐灞的社区mallUPlaza城开优享+购物中心,作为上实城开西安公司打造的商业项目,3万平米左右。记者探店时发现它与一般商业体存在着显著不同:一层就可以开吃。开业率近96%,基本满铺,也填补了浐灞CBE区域的商业空白。

9月3日,位于西咸新区的沣西吾悦广场正式开业。开业当天,客流突破25万人次,销售突破1258万元。这是沣西及咸阳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新品入驻:9月一家“首店”独秀

与迎来182家首店入驻的2019年西安首店经济井喷之年相比,2020年至今西安各大卖场引进首店的计划明显慢了下来。在2020年9月西安首店品牌入驻方面,除了西安方所创联中心外,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获悉其他品牌首店入驻西安的消息。

坐落于老城根Gpark的西安方所创联中心,除去超20万册图书上架,还首次联营25个商户,打造最大面积的方所美学联营空间。特展也是方所的特色之一。记者看到,在这段时期还可以游览经历近一个世纪的日本时尚界殿堂级杂志《花椿》杂志风格展、当代作家贾平凹经典作品《丑石》《鸟窠》的绘本版原画展、第三届方所文具节西安特展等。其中,文具节西安特展将有近50个国际文具品牌首次在此呈现。

新调改:商业体必选动作的开放式题目

作为核心街区的大型购物中心,每年的品牌与业态调整是必选项目,今年也不例外,如何创新成为全新开放式题目。

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多家零售品牌陆续重装。HR赫莲娜、POLA、欧珑相继开业,奢品鞋履集合店BLOCCO5开出临时柜。继ZOOCOFFEE撤走后,一层东侧空挡出活动区域。

银泰百货开元钟楼店经过多月业态调改与门头装修,在8月底9月初迎来全新升级。随着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旗下的名表集合店TIMEVALLEE时光天地正式开业,集合了卡地亚、名士、伯爵、积家、泰格豪雅等高端腕表品牌,在国际精品领域完成了全新升级。化妆品区,引进包括修丽可、赫莲娜、POLA等全球一线美妆品牌,补充新鲜血液;新晋“网红打卡圣地”——钟楼最佳观景台五层也正式开放,商业体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

缓有缓的好处:意外收获了成长与思考的时间

虽然9月新开卖场和首店入驻速度放缓,但缓有缓的好处。新开商业体负责人、首店品牌代表、商业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有新面孔,预示着西安商业未来充满希望。

■上实城开集团副总裁周燕:让消费者变成商业中心成长的建议者

疫情让我们放慢了前进的脚步,但也意外地获得了休整和成长的时间。浐灞CBE核心区域是西安最大的生态区,汇聚了大量人口,有着较大的商业空白,经营好这份的“利好”,靠的是注重与消费者的情感维系,找到情感归属,让顾客有参与感,让他们变成整个商业中心成长的建议者。

■西安方所运营总监杨晓萍:强设定、强粘性、强滚动 促进二次消费

对于新晋品牌,首先线上线下渠道的串联很重要,同时要有方向感。方所现在就在开发全渠道,让没有来到此处的人也可以通过平台买到书和产品。而自从有了智能手机,人们的摄影成本和技术成本有所下降,所以打卡拍照其实是标配,无论是什么样的业态、品牌开店都是需要的。

如方所每个月都有新的活动和展览,让分享与拍摄都不重样。除了书籍,活动、咖啡、音乐都在这里进行了强设定,为的就是增强顾客粘性。同样的空间里,再美再新奇,你拍久了你一定希望在这里发生什么新鲜事情,是能够与你发生关联的,所以我们也设置了强滚动的柜台。如鲜花周刊,除售卖鲜花外,还有课程设置、沙龙分享,这些都是你愿意二次抵达这里的原因。

■商业地产运营专家王建红:珍惜每一次全新出发的机会互助共生

2020年新开商业因为疫情影响,很多项目推进速度放缓,推迟至9月份甚至年底。新开卖场选择9月开业,是为了通过10月黄金周的暖场,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来年元旦和春节的消费季中;如果9月不能开,一般情况下会推迟至12月份,直接拥抱跨年季。所以选择在后疫情时代开业的商业体,招商难度也加大,新开卖场能做到70%的品牌开业实属不易。珍惜每一次能全新出发的机会,特别是邻近的商业体,未来之路以互助共生、彼此成就为主,加强创新体验式场景,打造全新逛街氛围。

■赢商网西北区域公司总经理唐彬:9月上新是下半年营商向好的有力信号

9月西安新商业、新品牌亮相,是下半年整体营商环境向好的信号之一。我们初步研判,若下半年疫情控制情况良好,最早在第三季度,典型购物中心的客流规模,可望恢复至正常时期的9成以上。这也印证了日前西安商业步调正逐步加速的情况。

9月,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百城万企促销费西安站暨“长安闹市”活动全面启动,带动消费持续回暖。此外,“十一长假”国人仍无法随意出国,国内消费动能可期,特别是奢侈品将延续火爆势头。此外,90后是支撑疫情之后消费动能回升的中坚力量,特别是95后的Z世代,已成为项目方、品牌商竞相“摸底”的人群。掌握Z世代的消费偏好,将是开拓未来消费市场增量的原动力。华商报记者 尚璟 牛鸣飞

新闻推荐

西安通报首批涉诈“黑灰产”2564人 5年内不能新开立个人银行卡手机卡

本报讯(董丽君)为了进一步铲除涉诈黑灰产业链,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近期,西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办...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月新LOOK 9月西安商业体“迎新报告” 新开卖场和首店入驻速度放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