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五大举措释放发展新动能 西安携手华为打造“全场景智慧西安” 共创全球“硬科技之都”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1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2000多年里,中国的硬科技——四大发明、丝绸和瓷器正是从长安城出发,惠及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000多年后,这座见证着华夏文明的古老城市再次整装出发,用硬科技、硬实力惊艳世界。

从“古长安”到“大西安”

硬科技基因源远流长

西安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中心城市,这为西安的科技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近年来,西安创新性地开启了打造“硬科技之都”的新目标。目前,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西安已经位列西部第一,综合科技实力居全国第三位,并逐步在航空航天、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

航天产业方面,西安是国内唯一拥有航天系统完整产业链的城市。新材料领域,西安的新能源产业是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研发、制造和应用示范基地。

连续四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成功举办,让西安硬科技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然成为引领西安创新发展的新IP。

20年携手西安进而有为

华为发布五大举措加速西安硬科技发展

在本次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中国区总裁鲁勇发提出,硬科技的本质是基础创新,基础创新的深度将决定产业发展的高度。华为将与西安同心同行,通过五大举措支撑西安硬科技的发展,共同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举措一:扎根西安,加大对硬科技的“硬”投入

今年上半年,基于鲲鹏技术的长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华为中国区运营商总部落户西安。加上华为西安研究所、华为全球技术服务中心,以及与西电、西工大、西交大等高校的战略合作,华为在西安已形成产、学、研、销、服全产业链“硬投入”与战略布局。

举措二:技术聚变,助推硬科技产业智能升级

融合已成为新常态,5G+云+AI等新技术融合聚变将带动千行百业的商业裂变。目前华为已与西安在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众多硬科技领域开展了深度的创新合作。

举措三:联合创新,促进硬科技成果转化

加快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是硬科技发展的关键。华为在西安设立人工智能、鲲鹏、华为云软件开发云三大创新中心,全方位加速西安硬科技产业的成果转化。

举措四:投资未来,助力硬科技人才“培、引、留、用”正循环

发展硬科技,人才培养是关键。一方面,华为将持续加大对本地人才的培养力度:华为联合陕西6所高校发起鲲鹏人才计划;成立了7所ICT学院,至今已培养了3000多名ICT高科技人才;另一方面,就是把人才吸引到西安来,华为西安研究所平均每年引入1200名高科技人才。

举措五:打造名片,平台,品牌,氛围,构建硬科技软实力

发展硬科技需要软实力。致力于把先进的思想与经验引进来,让西安的硬科技影响走出去,华为联合西安围绕平台、品牌、氛围三个方面打造软实力。

共创“全场景智慧西安”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今天的西安,正紧抓国家政策机遇,在政务、医疗、航空等领域,推进实现城市数字化转型,在硬科技的加持下,一个居民幸福感更强、企业生产效率更高、行业创造力更强的“全场景智慧西安”已然开启。

政务领域,华为云帮助陕西省财政厅构建了“陕西财政云”,加快了财政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满足了其在新时代背景下财政管理改革和发展的需求。

医疗领域,华为云联合西安盈谷共同打造医真云联合解决方案,在云应用基础上,量身打造适合医院影像业务的标准化流程,帮助专家医生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更有价值的医疗服务,为整个医疗行业构建成熟的智慧医疗生态圈。

航空领域,华为云为西飞民机提供了包括弹性云服务在内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满足了西飞民机对信息系统的高时效性、高安全性诉求,实现了“降本增效”,增强了“端到端”的安全能力。

随着,西安硬科技品牌越来越响,西安市“硬科技之都”IP深入人心,“硬科技看西安”正逐步成为共识。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进而有为。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到来之际,趁着“新基建”东风,在华为等ICT领先企业的鼎力支持下,相信西安人在衣、食、住、行、娱、工作、学习等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将融入更多硬科技的“智慧”基因,使“全场景智慧西安”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谱写出更为华美绚丽的篇章。

新闻推荐

现场 东二道巷口施工后地面未恢复 行路不方便

“施工后路面一直没有恢复,人行道上砖块散乱一铺,也不见硬化,很难走。”近日,西安市民严先生向华商报官微爆料小程序反映,称和...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大举措释放发展新动能 西安携手华为打造“全场景智慧西安” 共创全球“硬科技之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