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行 16场主要活动聚焦新时代硬科技发展创新路径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9-18 09:5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5日至17日,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办。世界目光再次聚焦西安,众多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相会西安,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探讨新时代硬科技发展及国家高新区发展的创新路径,努力使硬科技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发布《硬科技发展战略报告》

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陕西省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

在16日的开幕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阙波致辞。

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丹·谢赫特曼以视频方式致辞并表示祝贺。

中国科学院院士、图灵奖得主姚期智,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杨绍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科发局副局长赵千钧,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郭平,比利时前驻华大使、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创始人帕特里克·奈斯等出席。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硬科技研究小组执行组长于磊发布《硬科技发展战略报告》;Chiplet产业联盟启动,该联盟将致力于集聚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领域产、学、研、金各类资源,搭建开放创新平台,解决我国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相关“卡脖子”技术难题;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华为公司举行“共建西安市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签约仪式。

“2020西安硬科技企业之星TOP30”出炉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科创星、亿欧网联合发布“2020西安硬科技企业之星TOP30”榜。紫光国芯、中天引控、博瑞集信、中科微精等30家极具“硬科技”元素的西安本土企业入选。

该榜单在展示西安硬科技发展成果的同时,也是在挖掘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和具有高成长性的优秀硬科技企业。入选企业涵盖光电芯片、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硬科技八大领域,这与西安正在构建的“6+5+6+1”现代化产业体系所涉及的产业方向高度契合。

据介绍,在评选过程中,特别关注核心技术有效解决行业痛点及研发投入占比高的硬科技企业,得到评委会一直认可。此外,商业模式、市场开拓能力、技术及产品是否具有战略意义,也是硬科技之星企业上榜的重要条件。

3天会期主要举办16场活动

聚集众多大咖的创新发展峰会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比利时前驻华大使、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创始人帕特里克·奈斯围绕硬科技发展战略方向、硬科技创新生态营造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

在峰会的“硬科技·链动高质量”主题对话中,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余凯,达闼科技副总裁葛颀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互联网信息安全、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研发应用以及“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的科技创新支撑、硬科技为传统产业赋能升级等话题建言献策,为西安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3天的会期主要举办了16场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创新发展峰会、国家高新区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技术要素市场发展会议、中国硬科技科创板上市创新发展峰会、人工智能创新峰会和央视《创业英雄汇》西安硬科技专场总决选等。

(本报记者 周 励)

新闻推荐

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在西安举办智慧金融赛道复赛路演 三支创业团队晋级总决赛

本报讯(记者樊华)借硬科技东风,9月17日,2020iFLYTEKA.I.开发者大赛在西安举办智慧金融赛道的复赛路演活动。“iFLYTE...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行 16场主要活动聚焦新时代硬科技发展创新路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