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学研在汉中“代表团走进西安高校及科研院所参观推介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2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微信扫码观看视频)

本报西安讯(记者 张玉文 衡俊昌 魏丹 张舒)9月20日,汉中市“学研在汉中”推介合作周活动代表团走进西安交通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参观学习并推介“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

西安交通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创新港以现代田园城市理念与国际前沿“学镇”理念相结合,建设“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代表团一行先后到该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等科研机构参观。座谈中,西交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概况、人才培养、人文社科科研及合作、理工医科科研及合作等情况;汉中市相关负责人推介了“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并就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发言。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积极探索“科技+金融、科技+服务、科技+市场、科技+社会”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孵化载体,构建了“研究机构+天使投资+孵化服务+科普科教”贴身孵化软环境,打通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接力棒”体系,有效提高了科学技术的转移转化效率、速度和产业化质量。在该所参观时,代表团一行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开展现代科技创新孵化等方面合作对接洽谈。

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合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区相关单位,全市27所普通高中学校、10所职业高中学校和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 首台盾构机始发掘进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9月21日上午,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草滩北站—正阳大道站区间左线,随着“超越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研在汉中“代表团走进西安高校及科研院所参观推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