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三省联手两天连开两场联席会 关中平原城市群迎来关键性突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22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文丨西部菌

陕西、山西、甘肃三省联手,关中平原城市群,正式迎来关键性突破:

这两天的西安,紧锣密鼓地连开了两场重要会议,第一场是2020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第二场是2020年关中平原城市群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

前一场省级会议,陕晋甘三省副省长都出席了;后一场城市会议,西安以及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商洛、运城、临汾、天水、平凉、庆阳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关中平原城市群涉及的12市2区负责人都去了。

在关中平原城市群的建群历史上,这是第一次联席会议,它意味着合作机制重磅升级,以西安为中心的12市2区,抱团发展进入新阶段。

01

不管是城市群还是都市圈,涉及到跨地域的一体化,尤其是跨省协作,强有力的议事机构都相当重要,它是各方达成合作共识的基础。

比如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协调会,早在1997年就成立了;而同样位于西部的成渝城市群,随着双圈建设启动,今年3月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原标题:《3个省12个城市,两天连开两场重磅会议,大西北要“变天”》)

新闻推荐

未央区 叔叔,请收下这封“文明家书”

张家堡街道青年志愿者开展“大擦洗”志愿服务记者拓玲摄本报讯(记者拓玲)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为进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省联手两天连开两场联席会 关中平原城市群迎来关键性突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