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美好浐灞 月光宝盒:从蓝图变为现实,开启无限可能

来源:华商报 2020-09-2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浐灞新八景之四:月光宝盒

西安世园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李攀峰见证了“月光宝盒”的诞生

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曾是一代西安人抹不去的记忆。旧去新来,位于灞河之滨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在今年4月底顺利接棒。

5月14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以恢宏典雅的气质首次亮相:西安市委全委会在此召开。这一亮相也成为灞河右岸最亮丽的风景。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由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两部分组成。其中,会议中心以双月牙造型和180根钢立柱诠释传统大屋檐空间造型建筑设计,形成时尚与传统的完美结合。夜晚,它像一个美轮美奂的水晶宝盒,成为浐灞新八景之一。人们亲切地称它为“月光宝盒”。

西安世园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李攀峰从2015年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筹建就参与其中,他见证着“月光宝盒”从无到有,从蓝图变为现实的每一步。如今,他也在浐灞安家。

从美好蓝图走向国际会展名城

“2015年10月,项目筹备建设正式启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攀峰历历在目。刚加入这个项目时,他对会展一无所知。在领导的教诲下,他渐渐明白了“有锅盔的时候吃锅盔,没锅盔的时候就磨牙”的道理。于是,他跟同事们开始学习专业知识。“那个时候其实挺难的,我买了20多本关于会展方面的书籍,从建筑布局功能到展厅的配套设施,再到学习全国各地会展中心成功案例,一点一点学习研究。逐渐将我们的场馆运营一步步推进。”

说起场馆的建设,李攀峰有说不完的话题:“最初的设计稿有三四个版本,每个版本都很漂亮。经过多方比较,最终选择了现在这个更符合西安时尚气质的设计。”据他介绍,展览中心一期采用“鱼骨式”建筑布局,一条中轴线将登录大厅和6个展厅连接在一起,中轴线最南端为一座大型登录厅,沿着中轴线向北,东西两侧对称排列6个展厅,各个展厅的展览区域均采用无柱设计,保证了最大的使用灵活性。

就像李攀峰说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填补了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缺乏相对专业及综合性大型会议中心场馆的市场空白。可以说,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落成,标志着浐灞生态区由绿色生长向产业赋能的转型,也实现了浐灞会展基因的裂变。欧亚经济论坛、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等国际盛会,纷纷落户浐灞生态区。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随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投用,这里将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窗口,也给浐灞生态区发展带来了无限机遇。目前,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已陆续举办了20余场次会议、宴会等活动,服务人数近8000人次。本年度还计划举办6场千人以上会议。

美好就是择一处宜居宜业之地

“给世界一个新西安!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实现了四个“前所未有”。西安面临的发展前所未有、项目建设速度前所未有、付出的努力前所未有、对大西安的推动前所未有。”李攀峰骄傲地说,“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整个工期历时29个月,提前完成了项目的竣工验收。”

参观了很多城市的会展中心,李攀峰也有了自己的认识。“会展产业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流量比较大,无形中就快速催生周边的发展,同时活起来的也是周边的配套。所以不管在哪个城市和地区,建设会展中心,周边的区域很快就会发展起来。”李攀峰如是说。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这座城市新地标的建成,承载了西安这座城市对美好的向往。如今,矗立灞水之滨的“月光宝盒”,象征着浐灞的未来可期。不仅吸引了很多人来此参观,甚至安家。李攀峰笑言,自己就是其中一员。“不仅是工作原因,住在这里实在太舒服了。我喜欢早上一开窗就能看到河。夏天的时候,一边欣赏河边垂柳,一边再来点音乐和啤酒,惬意。”

美好生活,美好“浐灞”,在李攀峰眼里,美好就是要有领航的领导,互助的同事,同时也是择一处宜居宜业的地方,开启无限可能,将所有的“美好”逐渐变为现实。华商报记者 张毅

新闻推荐

碑林区“人才夜市” 首场会提供上千岗位

“人才夜市”招聘活动现场。本报讯9月25日晚,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以及支付宝、伯乐圈APP...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好浐灞 月光宝盒:从蓝图变为现实,开启无限可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