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执行“一级安检”保障乘客安全 地铁2号线末班车延至24时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8 02:59   https://www.yybnet.net/

乘客有序排队乘坐地铁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国庆与中秋“双节”将至,为保障假期地铁运营组织安全有序,9月27日,西安地铁按照防疫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历史客流数据及近期客流变化,通过安排备用列车、延长运营时间、执行“一级安检”等举措,全力保障乘客安全便利出行。

记者了解到,受节前学生流、探亲流、休闲旅游等多种客流叠加影响,预计节日前后西安地铁线网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日13:00起,全线网将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保证运力充足,缩短等车时长。”西安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届时1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07秒,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28秒,3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20秒,4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55秒。

值得关注的是,双节期间西安地铁2号线末班车时间将调整至24:00,进一步满足高铁夜间到达乘客的出行需求。同时,地铁在计划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将在各线路安排备用车2列,如遇大客流立即投入运营。

“各车站将结合自身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客运组织方式,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增加服务引导人员。”西安地铁工作人员介绍道,为给广大乘客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地铁出行环境,在北客站、北大街、钟楼、小寨、大雁塔等8座重点车站的“爱心服务台”推出“彩虹指引条”等举措,提供乘客问询、急救药箱、失物招领等服务。在大客流、景点接驳车站组织“美心”“锋巢”等爱心服务队,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便利。

此外,西安地铁将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原则,严格执行“一级安检”。进站乘车时,请市民提前检查随身物品,确保未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和放射性、腐蚀性等违禁品及“75%及以上酒精含量”的酒精类(水状、凝胶、固体)防疫用品。

据悉,“双节”期间搭乘地铁时,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体温测量及“健康码”查看,并全程佩戴口罩。若遇到车站客流控制,请广大市民游客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进站乘车。

新闻推荐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

9月26日,中建三局西北分局在渼陂湖举办第五届职工健步走活动,近300名职工、工友代表及家属参加。活动设置了“我和国旗...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执行“一级安检”保障乘客安全 地铁2号线末班车延至24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