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今年全市秋粮收获面积约195万亩 预计播种小麦面积218万亩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9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右图:全市“三秋”农机化现场演示会现场,展示了玉米机收机械化新技术,确保秋粮丰产丰收。记者 郝钟毓 摄

本报讯(记者南江远)9月28日,2020年全市“三秋”农机化现场演示会在临潼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三秋”期间,西安市将投入作业的各类农机具8.1万台(件),收获秋粮面积约195万亩,播种小麦面积约218万亩。

“三秋”是农机使用高峰,本次展示的都是适合西安市的玉米机收、小麦机播、秸秆综合利用等机械化新技术。“三秋”前,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就督促指导机手做好机具检修保养,确保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秋”农机作业生产。以玉米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人员为重点,全市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工作,确保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以良好的技术水平投入生产。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农机化技术培训52场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及农机操作人员3975人次。“三秋”生产期间,西安市农机部门将积极开展农机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县乡道路行驶的农业机械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查和管控,严防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

新闻推荐

800万余盆花卉扮靓古城

高新都市之门“繁花似锦”主题花坛记者车阳阳摄本报讯(记者车阳阳)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市秋粮收获面积约195万亩 预计播种小麦面积218万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