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高校教授和出租车驾驶员面对面 了解对新工装的诉求 西安三万名的哥的姐明春免费换新装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29 03:48   https://www.yybnet.net/

高校师生了解西安出租车行业发展历程。

■首席记者梁璠文/图

9月15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在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启动了驾驶员新服装的设计征集活动,面向公众有奖征集工装设计方案。

9月28日,3家高校的多名服装设计相关专业的教授和学生,来到的士广场参加“开放日”活动,并和驾驶员面对面,准确了解驾驶员对服装的期待和诉求。

让的哥的姐

精神面貌再上台阶

据了解,本次服装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由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市出租汽车协会联合发起,主题为“扮靓城市使者·传递古都名片”。主办方将邀请服装设计院校师生、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设计师及广大服装设计爱好者,参与驾驶员新式服装设计。预计2021年春季,西安3万名的哥的姐就可以免费换上新式服装。

目前西安市出租车驾驶员的服装只有浅蓝色上衣和深蓝色外套,样式较为单调,不够美观。前期,管理部门已经在行业100名标兵车队驾驶员中试行了白衬衣、黑裤子、领带和领结的着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相信本次新服装免费发放后,西安的哥的姐精神面貌和服务水平会再上台阶,将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靓丽的形象、最贴心的服务迎接全运盛会到来,为各地来宾和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来自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3所高校的服装设计专业的十多位教授和学生,一起来到的士广场,通过“开放日”活动,深入了解西安出租车行业发展历程和现状。

西安的出租汽车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出现,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历程,从定点租车、驻点调度出租车发展到招手即停、网络约车,从上海牌、华沙牌,发展到波罗乃兹、拉达、夏利,再发展到现在的甲醇和纯电动出租车,西安出租车的发展史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整个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近两年,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车型和服务设施硬件全面更新换代,巡游出租车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乘客投诉率下降70%、驾驶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爱心车厢”服务品牌持续传递温暖,在全国同行业中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历史首次”,正在为打造“全国出租车行业服务标杆”的目标努力。

驾驶员和设计专家面对面交流

参观结束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特邀请几名驾驶员代表,和设计专家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让专家能充分了解驾驶员们对新服装的诉求和期待。

“西安出租车行业为驾驶员们设计工装,这在全国出租车行业来说首次,对于西安出租车行业来说,是为十四运的献礼。”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说,此次服装设计上,他希望既能体现出租车行业的特色、又能兼顾实用性,让驾驶员穿上舒适,还能洋气别致,匹配上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认为,关键要体现舒适性,希望新的服装舒适又美观。

“的姐”罗小红根据多年的驾驶实际认为,新工装设计,应重点体现在舒适和实用上。“尤其是系安全带的位置,非常容易磨损,希望能重点考虑。”此外,面料上,罗小红认为最好选用不易打皱、易于清洗免熨烫的质地。的哥苏军选建议,最好以简洁为主,同时能体现出整个出租车行业的特点。“让人一看衣服,就能知道我们是西安的哥的姐。如果衣服上能加入一些西安元素更好。”

记者了解到,本次服装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主办方要求报名提交的服装设计方案应注重驾驶员穿着的美观性、实用性及舒适性,体现西安城市、人文等特点,同时又满足出租汽车驾驶员日常工作场景,包括春秋款、夏款、冬款三套服装套系。

此次活动设置了“采用大奖”“优秀设计方案”“新锐设计方案”“最具潜力设计师”等若干奖项,最终被采用方案的设计者将获得5万元奖励,获得其他奖项的设计者也将获得相应奖励。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24时,随后将进入专家评审、方案选定、服装制作等环节。

设计者可登录西安出租汽车协会网站(http://www.xataxi.org.cn/)了解详细内容和下载报名表。所有资料需在征集活动截止前以电子版(PDF)格式提交至征集活动指定投稿邮箱:xiantaxi@163.com。

新闻推荐

花舞长安 园梦全运 2020西安花园大会在泾河新城开幕

参展园林绿化企业在会场的特色主题设计展示作品李星摄9月28日上午,以“花舞长安·园梦全运”为主题的2020西安花...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校教授和出租车驾驶员面对面 了解对新工装的诉求 西安三万名的哥的姐明春免费换新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