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搭建政民互通“连心桥” 12345热线 多渠道受理市民诉求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01 04:11   https://www.yybnet.net/

除拨打12345热线电话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市长信箱等多媒体渠道,自助提交诉求。昨日记者获悉,目前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多媒体诉求渠道每天接受并处理市民诉求达600余条。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市民可以用一部手机来反应自己遇到的问题,或者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特别是年轻人希望可以随时随地,用一张照片、一段视频来反映或说明问题。

为全方位向市民提供政府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咨询、求助、投诉和建议等服务,12345市民热线设立之初,就开通了多媒体诉求渠道。市民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市长信箱等多媒体渠道,自助提交诉求、查询历史诉求、了解诉求事项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通过畅通全方位、多元化的诉求方式,为市民搭建起政民互通的“连心桥”。

12345热线多媒体组工作人员陈钰琼告诉记者:“相对于热线电话的口述来说,通过多媒体表达诉求的方式更加多样,不但可以填写两三句话,还可以上传图片、音频、视频,能更直观地表达市民诉求的问题。”收到市民提交来的诉求信息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整理并转派到相关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回复后,工作人员会以同样的方式回复给市民,让市民及时了解自己反映问题的进展情况。

从多媒体诉求渠道反映的问题来看,大多数是比较复杂、积攒时间长的问题,但是多媒体组工作人员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转派到相应的承办单位,将最有效的信息反馈给市民。陈钰琼说:“我们是政府形象的代言人,是市民向政府反映问题的直接通道,搭建好民政互通的桥梁是我们的责任。”(辛甜)

新闻推荐

高校食堂制作巨型蛋糕免费送学生

西安交大创新港食堂制作7.1米巨型蛋糕免费送学生本报讯(记者张彦刚)国庆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创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政民互通“连心桥” 12345热线 多渠道受理市民诉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