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听 普通市民真挚祝福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01 04: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静

连日来,漫步西安,大街小巷国旗飘扬,红色成了古都最亮丽的颜色;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在新中国迎来71岁生日之际,西安人民为古城的发展变化喝彩,更对祖国发出最深情的告白:“我爱你,伟大的祖国!”

医生闫亮

作为医生很自豪

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9月28日下午5点多,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外科医生闫亮开完会,便急匆匆地去查看病人术后恢复情况。今年39岁的闫亮从业11年,见证了近年来医院诊疗技术和设备的迅猛发展。他告诉记者,现在医学3D打印技术、手术机器人、导航技术等让医生诊疗水平上了新台阶,与传统骨科技术相比,新技术能显著缩短手术的时间,更加微创,提高手术的精确度,有利于患者快速康复。

“守护患者的平安健康,是医生的职责所在。”闫亮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生,感觉到国家的医保政策越来越好,报销比例也在逐步增加,医保解除了很多患者的后顾之忧。“以前很多患有关节炎、腰椎疾病的老年人怕花钱,不敢进医院看病,现在医保报得多了,医院老年患者每年以16%的速度增加。”

“正因为有医护人员在疫情一线的奔波忙碌,才有了大家的健康平安。”闫亮感慨,疫情期间,朋友圈、网络上随处可见关于抗疫一线的报道,大众开始关注医护群体,真正理解了医护人员的伟大。“虽然个别医疗机构医患关系不太和谐,但疫情期间,白衣斗士的‘最美逆行’感动了很多人,今后的医患关系肯定会不断向好发展,作为一名中国医生我很自豪,我衷心地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青年市民小佳

做好“一颗螺丝钉”

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作为一个普通人,通过手机的演变更能看出时代的巨大变化。今年31岁,家住小寨附近的小佳回忆,“我记得爸爸妈妈最早用的是传呼机,小小的机身上有几个按钮,它一响起来上面就会显示出要找你的人的电话号码或他的留言,找个电话,按照这个号码打过去,两个人就联系上了。”在小佳的印象中,后来有个做生意的亲戚买了一部“大哥大”,就成了家里夸赞的成功人士。再后来几年,因为工作需要,小佳爸爸有了彩色的能翻盖的TCL手机。2008年步入大学,小佳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直板诺基亚手机。之后,手机换的速度越来越快,2013年前后,她家里人都相继换成了全屏幕的智能手机。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智能手机甚至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一部手机在手,可以打车、吃饭、购物、交友、办公、娱乐……它成了我的日常生活用品。”小佳感叹道,没有国家的强大,科技的进步,哪来的个人幸福?因此,我们年轻人唯有踏实工作,努力奋进,做好社会的“一颗螺丝钉”,才能更好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老居民李春玲

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幸福感大提升

靠近永兴坊景区的安民里小区于1993年建成,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为这里的1400多户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65岁的李春玲家住顶层6楼,由于顶层防水不好,雨天成了李春玲全家人最难熬的时候,李春玲告诉记者,一到雨天,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

“老旧小区改造,我们不花一分钱,政府掏钱把楼顶防水做好了,终于解决了困扰我们家的大麻烦。”李春玲高兴地说,屋顶防水重做了,房子外墙翻新还加装新型防火保温层,小区坑坑洼洼的路面变成平整的沥青路面,老旧小区换了新面貌,居民如今住得舒服多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西安以迎十四运为契机,持续抓好“三改一通一落地”(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建设。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318个、1999.2万平方米,惠及群众22万余户。与此同时,西安交通、绿化、基础设施等城市生活环境也大幅度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明年在我们陕西举办十四运会,作为东道主,必须把家里打扫收拾干净,以全新的精神给客人留下好印象。”莲湖区延光社区居民李恩掌说,祝福祖国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希望大西安越来越美丽,人人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新闻推荐

“喜迎十四运·放飞中国梦” 吉祥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举行迎国庆诗歌朗诵会

9月30日,吉祥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喜迎十四运·放飞中国梦”迎国庆诗歌朗诵会在吉祥路小学举行。吉祥路小学校...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听 普通市民真挚祝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