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赏菊花美景 享丝路风情 学农耕文化 国际港务区爱菊工业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8 03:51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港务区爱菊工业旅游线路体验活动暨爱菊丝路菊花节活动现场。 (记者 蒋黛 文/图)

本报讯近日,国际港务区爱菊工业旅游线路体验活动暨爱菊丝路菊花节正式启动。在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的菊花花海中,游客们纷纷欢乐起舞、合影留念。

“跨过这道门,就到哈萨克斯坦了。”一道鲜花绿植搭建的阿拉山口“国门”伫立在园区80亩菊花园内,引来游客纷纷驻足拍照。在“国门”两边,盛开着大片色彩鲜艳的菊花,游客们带着相机,不时在花丛中穿梭拍照、欣赏美景。据介绍,花海中共展出菊花800多种,既有常见的小雏菊、甘菊、波斯菊等品种,也有一株开出800种菊花的吉尼斯大立菊、精心培植的七彩菊等。布展现场菊花和雕塑相得益彰,充满丝路风情。据了解,从9月中下旬起,菊花展已吸引超过10万游客前来参观。

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介绍,爱菊集团携手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厂,这是中哈产能合作的55个项目中唯一的农业项目。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构建了“北哈州、阿拉山口、西安”三位一体的跨国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此次丝路菊花节与爱菊工业旅游线路紧密结合,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系列活动之一。在欣赏完菊花美景之后,游客们还可以免费参观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爱粮节粮科普馆以及大米、面粉加工游览区,并品尝特色陕西美食。4000平方米的“爱菊大健康体验馆”里,biangbiang面、凉皮、肉夹馍、胡辣汤……市民可以一站式品尝西安小吃,还可以自己动手DIY特色美食。还有2000平方米的“爱粮节粮科普馆”,了解农耕文化演变,小朋友们在这里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农作物,亲手触摸到了以前只在书上见过的农耕工具。

据悉,丝路菊花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30分面向游客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一起来到国际港务区,赏菊花美景、品爱菊美食、学农耕文化、享丝路风情。

新闻推荐

身边人 身边事 第414期 投稿网址www.huashphoto.com

我来指挥10月10日,在西安爱菊园里,大妈们正准备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小男孩跑前跑后帮奶奶们整理队形,挥舞着塑料管当指挥,惹...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菊花美景 享丝路风情 学农耕文化 国际港务区爱菊工业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