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飞行区扩建改造 10月25日至11月28日将临时关闭南跑道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8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记者昨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机场三期工程已于7月22日开工,为加快工程进度,机场决定在10月25日至11月28日临时关闭南跑道,开展南飞行区扩建施工作业。其间,机场日均计划航班量预计削减约40%,机场将协调航空公司更换宽体机提升座位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近年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生产规模和发展质量上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2019年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722万人次,成为全国第7、全球前40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航线网络不断完善,枢纽中转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按照民航局《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发展目标,到2025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吞吐量将达到7100万,到2035年,将达到1亿人次。

为了适应发展需求,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启动了三期扩建工程,该工程作为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和民航局支持的“标杆示范项目”,于今年初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并于7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

现阶段,将进行南飞行区扩建改造,新建穿越现在运行的南跑道的5条滑行道。为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降低对机场运行的影响,机场决定在航空运输相对淡季的10月25日至11月28日临时关闭南跑道。其间,机场将只能使用北跑道进行单跑道起降运行。

为确保南跑道临时关闭期间机场安全高效运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配合西北空管局,决定在不停航施工和单跑道运行期间,调减机场小时容量标准。不停航施工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日均计划航班量将从冬航季预先飞行计划的1000余架次削减至630余架次,整体调减比例在35%至40%。

在此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与民航各保障单位、各航空公司等密切配合,对目前机场日均5班以上的准快线和10班以上的快线均匀调减航班,同时协调航空公司采取宽体机更换窄体机的方式提升单航班可供座位数,机场为更换机型执行的航空公司提供航空性收费优惠减免政策,做到“干线均匀减、支线少断航”。在不停航施工结束后,机场将迅速恢复双跑道运行模式和航班计划,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广大旅客有任何乘机疑问可及时联系航空公司了解相关情况,也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咨询机场96788旅客服务平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提供帮助和服务。

新闻推荐

坚持唱歌 11岁男孩轻松飙高音 会唱280多首歌曲

11岁小男孩霍雨佳拿着麦克风对着直播镜头声情并茂地演唱着练习了上千次的《望月》,清澈的声线、洪亮的高音,让网友们纷纷点...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飞行区扩建改造 10月25日至11月28日将临时关闭南跑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