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京东:把商品布局到小区楼下 西安市民可享预售商品“分钟达”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0 02:58   https://www.yybnet.net/

网购成为很多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IC Photo供图

10月19日,由李诞、李雪琴等脱口秀演员与快递小哥、客服、采销等京东一线员工共同参与的《京东脱口秀大会》爆笑上线,标志着京东11·11火热开启。今年京东物流与公铁空一体化组合运力的高效运转,为消费者带去最快分钟级的极致服务体验。

西安等城市将实现商品分钟级送达

今年是京东物流“半日达(211限时达)”推出第10年。十年间,“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时效服务从最初全国6座城市试点,扩展为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时效服务标配,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电商购物习惯,“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更是成为电商物流服务品质的风向标,把整个行业的发展带上快车道。

在京东“6·18”第一单8分钟送达的基础上,今年11·11京东物流在分钟达上再度加码,一方面通过预售前置模式,在消费者支付定金瞬间即开始仓储生产,预售商品将会前置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站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快递小哥可立即进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确保数分钟内即可完成收货。另一方面,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分钟达在城市覆盖与商品品类上也实现了较大突破,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近200个城市的消费者,在购买美妆、小家电、3C等预售商品时,都将有机会体验到分钟级的收货体验。

今年11·11,京东不仅要把商品布局到小区楼下,还要把快递车开到工厂里、开到田间地头。

亚洲最大智能仓群再升级

在消费者轻松完成“所见即所得”的收货体验背后,是物流全链条全环节对亿级订单的从容应对。今年11·11,京东物流全国750多个仓库、1800万平方米仓储总面积火力全开,亚洲电商最大规模智能仓群也继续扩容,总数增加到30座。

除了新投入的亚洲一号外,今年包括西安在内的物流仓库均已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启用行业领先的高度自动化分拣中心,集成多个智能分拣设备。而北京亚一推出了新型机器人,负责自动化的料箱拣选;廊坊亚一增加了大件码垛机器人;亚洲首个全流程智能柔性生产物流园——京东物流北斗新仓也推出了自动拣货机器人,让分拣配送得以事半功倍……在这些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京东物流全国覆盖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京东物流将在11·11大促期间、在全国范围内依然保持无差别的上门服务,同时充分发挥无人车、物业合作、便民点、自提柜、乡村共配等多元末端生态优势;同时,尽可能减少一次性快递垃圾,让每一厘米包装耗材都能发挥它的价值,打造绿色物流。记者王赫

新闻推荐

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开行突破3000列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10月19日,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2020年10月18日,中欧班列长安号2020年开行突破3000列,达...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东:把商品布局到小区楼下 西安市民可享预售商品“分钟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