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航天城第二中学明年投入使用将成为航天基地规模最大的学校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2 03:53   https://www.yybnet.net/

航天城第二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康乔娜 摄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10月19日,位于航天基地京东大道与航腾路十字西南角的航天城第二中学项目现场,所有单体都在同时施工,几百名工人和各种大型机械都在紧张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航天城第二中学项目作为航天基地重大民生工程,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该项目原计划在2022年投入使用开始招生,但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前到2021年9月。为确保工期,项目全体人员节假日不休息、风雨无阻,坚守在一线,加班加点抢抓进度。

该项目以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将为辖区群众提供一个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极富现代教育理念的公办中学。项目由电子十一院联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执行设计。截至目前,项目建设按进度计划顺利推进。其中,初中部A、B、C三栋楼主体均已封顶,体育馆一层主体正在施工,报告厅基础完成,宿舍楼负一层结构正在施工;高中部A、B、C三栋教学楼及体育馆正在进行结构施工,车库主体结构已完成90%。

航天城第二中学建成后,将是航天基地规模最大的学校。项目净用地面积约118亩,总建筑面积约11.96万平方米,包括初中部、高中部、综合楼、图书馆、宿舍楼及室内足球场等,项目建成后,能够满足4500名学生的入学需求。

新闻推荐

风干蔬菜改为新鲜蔬菜 40元一桶方便面你买吗

方便面作为一种快餐类食品,以其便捷性成为不少人在时间不充裕时的果腹食品,并且方便面“价格低廉”。而目前部分方便面...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航天城第二中学明年投入使用将成为航天基地规模最大的学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