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这位老人被温暖 医生写“详细就医路线”感动病人 “虽然身体还在治疗中 但心已被治愈了”

来源:华商报 2020-10-25 02:5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月,77岁的罗静查出乳腺疾病,开始在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科求医,求医过程中,她遇到了一件很暖心的事。

字条具体到楼的颜色

病人感动要“表彰”

罗静家住西安龙首北路西段农业大厦小区,今年8月,体检发现自己乳腺方面有了问题。她开始在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科治疗,做了手术。9月17日,她遵照医嘱再次来到肿瘤科做相关检查,检验申请单开出后,医生手写了一个字条,字条上写着接下来每一步的路线,让罗静及病友非常感动。

罗静仍在治疗中,她想过把这个字条发到网上,弘扬一下这个正能量,但不擅长在手机上操作。一个多月来,她一直记着这件事,近日,作为华商报忠实读者的她,给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了电话,希望华商报能表扬一下她的医生,弘扬社会正能量。

10月2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罗静家,看到罗静小心地保存着医生写给她的字条。字条上面写着:①于住院综合楼4楼病理科取10支EP管(内装蜡卷)。②持10支装有蜡卷的EP管到生物诊疗中心,说明需做人类乳腺癌21基因检测。生物诊疗中心位于住院综合楼西边西一楼背后橘红色的楼(干部病楼)4楼。

说起当天的事,罗静依然很感动,她说:“9月17日,我儿子带我去医院检查,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儿子在外面大厅等着。医生说完后,我有点懵,根本没记住,我看到医生把步骤写在了一张字条上。我一看,具体到楼是什么颜色,当时特别感动,很顺利地做完了检查。如果没有这个字条,我可能要找很长时间。”

罗静说:“我与医生之前并不认识。这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是很细小的事,但这件事表现了医生的医德,他们不是只对我这样,对所有病人都是这样。我就想把医生的爱心表彰一下,让社会有更多正能量。”

这件事感动了罗静和她的病友,罗静把自己的感慨写了下来。她写道:

我叫罗静,今年77岁,在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科一病区住院。

在治疗中需要把两张检测单分别送到不同的两幢楼的两个科室。高大夫详细告诉我去的路线怎么走,话要怎么说,又担心我记不住,特地写了一张条子,把两幢楼的方位、特征、科室的名称、需办的事情写得一清二楚。这张条子在病房中传阅后,患者建议在媒体上给予表彰点赞……

罗静感慨道:“虽然我的身体还在治疗中,但心里暖暖的,感觉心已经被治愈了。”

医生:这只是很普通的工作

担心病人记不清楚所以写路线

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科马小斌教授团队负责罗静的治疗,当天写字条的医生是高潇,他的上级领导是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马小斌。

10月24日,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高潇笑着说:“没必要采访吧?这只是很普通的工作。病人年龄大了,当时担心她记不清楚,就把路线写下来了。另外,很多病人以前没来过医院,医生只是说的话,病人记不清楚,所以我们一般会写一个字条。”

“我们不仅对罗静这样,对病人都是这样。对于医嘱,很多病人一听就忘了,所以我们一般会给病人写一个字条,写清事项,比如出院时会写吃什么药、怎么吃药等。对于年龄大的病人,我们会给子女发微信,说明医嘱。”,“我们科室乳腺癌病人较多,心理健康很重要,有的病人病治好了,但心理抑郁了,所以,我们除了治病,还要关心病人心理健康,治病的同时要有服务意识,重视病人就医体验,让病人感到暖心。”

关于罗静的病情,马小斌和高潇介绍,目前已确诊是乳腺癌,好在发现比较及时,淋巴结没有转移,通过相关检查,评估后,认定为“复发低风险”,术后按时放疗,再加上内分泌方面的治疗,长期吃药,定期复查,治愈率很高。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陈团结/图

新闻推荐

2020年西安秋季重点行业博士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校园招聘宣讲直播活动举行 四场直播带岗千余个

本报讯(记者肖翔)10月23日-24日,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演播室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报业...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位老人被温暖 医生写“详细就医路线”感动病人 “虽然身体还在治疗中 但心已被治愈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