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智能时代 帮老人越过数字鸿沟 您有一份重阳节礼物 请注意查收 华商报推出图示版智能手机使用教程,帮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来源:华商报 2020-10-25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您只会用老人机吗?您是拿着智能手机却不会操作的电子产品“小白”吗?别着急,本报今日推出图示版智能手机使用教程,作为一份重阳节礼物,献给所有的老年人。同时,华商报联合西安老年大学的专家在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办二府街社区举办智能手机培训课堂,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智慧养老,会用智能产品是关键。今年重阳节,华商报“智能时代带上爸妈”系列报道,接到了数百名老人反映,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导致出行难、就医难、办事难,老人们呼吁,希望能学会操作智能手机,不被时代淘汰,也呼唤社会能给老人留一个绿色通道。

连日来,华商报记者多方联系、收集写给老人的智能手机说明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西安老年大学开设的智能手机应用专业,学校老师拿出了他们给学员上课时的课件;高新区白金拾光老年大学的老师也送来了他们制作的精美PPT;陕西姑娘小李发来了自己给刚学智能手机的妈妈制作的使用说明……每一份课件背后,都是对老人满满的关爱。

华商报根据这些课件,制作了“图示版智能手机使用教程”,希望老人们在重阳节这天,在看了这份使用教程的基础上,能学会使用电子产品,以后也能轻松使用智能手机,出门、办事都能自己轻松解决。

本报同时提醒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时,要注意隐私和财产安全,不要轻易绑定银行卡。另外,看手机要有节制,不要沉迷手机,健康是第一。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特别活动

今日上午10时

专家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10月25日上午,华商报联合西安老年大学、莲湖区北院门街办二府街社区将举办一场线下培训课,邀请西安老年大学的专家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给老人们过一个特别的重阳节。

活动地址:二府街32号,西安市莲湖区二府街社区居家养老示范站

活动时间:10月25日上午10:00-11:00

活动内容:给老年人培训智能手机使用方法

主讲老师:西安老年大学高级讲师苗彩群

新闻推荐

地下治污 地上造绿 清流润城 净污无声 陕西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西安试运行

污水处理厂地下空间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供图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白墙黛瓦、人工湿地……这可不只是公园,而是一座“隐...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时代 帮老人越过数字鸿沟 您有一份重阳节礼物 请注意查收 华商报推出图示版智能手机使用教程,帮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