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泛舟护城河观赏《梦长安》 百余位老人欢聚西安城墙见证古城变化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6 03:14   https://www.yybnet.net/

百余位老人在碧波荡漾的护城河泛舟游览。 (首席记者 李明 王健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10月25日,百余位省政协老干部代表和中老年市民游客欢聚西安城墙,在一幕幕惊艳时光的城垣新貌、一场场精彩荟萃的文艺演出中,感受2020西安城墙重阳节主题活动带来的传统节日气息。

霜风渐欲作重阳,熠熠溪边野菊香。沐浴着秋日斜阳,老干部们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于永宁西苑护城河泛舟品茗,聆听西安护城河由唐末至今的发展演变历程,欣赏西安护城河景区全线贯通后的旖旎风光。老人们心情愉悦,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歌,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护城河上,吸引着往来游客驻足品味。

随后,众人步入西安城墙景区,一同观赏《皇城羽林卫》《剑影》《诗意长安》等景区特色精品互动演出,并登临南门观景台远眺古城美景。“我生在西安、长在西安,对古城墙和护城河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是我第一次在护城河上坐船观光,看到西安的水环境越来越好,城市品位越来越高,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省政协退休老干部吴瑞民心潮澎湃地说。

登高远眺结束后,老干部们来到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参观城墙断面遗址、三门道遗址和过水涵洞遗址,开启特殊的丝路文化之旅。景区还特意在“遇见城·1374”文昌门咖啡厅为老人们准备了精致的重阳节晚餐。傍晚,老人们齐聚南门文化礼仪广场,观赏《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的恢弘盛景,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好的重阳夜晚。

据了解,西安城墙景区值此重阳佳节之际,特向社会各界中老年群体免费发放了999张“城墙时光见证卡”,持卡人可在一年内无限次免费游览西安城墙,并参与景区举办的特色文化活动。

新闻推荐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 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开工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10月25日凌晨2时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举行飞行区工程不停航施工誓师大会,吹响了冲刺35天...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泛舟护城河观赏《梦长安》 百余位老人欢聚西安城墙见证古城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