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天然气“虹桥”横跨氵皂河保障用气需求 西安市热源企业“煤改洁”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7 03: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三家热源厂‘煤改洁’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将于今冬供暖前完成改造,预计全市每年可减燃煤1340蒸吨。”秦华燃气集团工程项目经理辛弋说。10月26日,在西三环与阿房一路交汇处,西安秦华燃气集团采用新工艺与技术,成功将42.7米长、7.1吨重的天然气“虹桥”横跨氵皂河,为西安热源企业实现清洁供暖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二十余位工人分工有序,将虹管外壁清理干净后,找准位置绑上白色吊装带,并将其与吊臂挂钩结实地固定在一起,随着130吨大型吊车缓缓启动,像拱桥一般的虹管升入空中,顺利跨越氵皂河接入预留管道中。“此次施工的难点是虹管跨度较长、重量较大,工人们要在氵皂河两侧配合吊车,确保吊装一次性成功。”辛弋说。

此次施工项目为西联丰收路供热站跨越氵皂河DN600天然气管道吊装节点工程,配套次高压燃气管道接气点为西三环,具体线路方案:西三环-阿房一路-大庆路-西电高压电瓷厂区-西联供热,线路全长约4.9公里。搭起“虹桥”是为保障西联丰收路供热站中4台150蒸吨燃气锅炉的用气需求,待施工完毕管道通气后,预计每小时用气量为3.6万立方米。届时,热源企业内的燃煤蒸汽锅炉将被燃气锅炉替代,供热方式将更加清洁环保。

为助力城市治污减霾,以蓝天白云迎接十四运,下一步,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将迎难而上、抢抓工期,加速推进西联供热公司、城北供热公司、幸福林带供热公司“煤改洁”项目,预计今冬供暖前完成改造。

图为天然气管道在大型吊车的操作下顺利跨河。

(记者郭沛然文/图)

新闻推荐

“家门口的好学校 优质均衡在新城” 系列报道 (二) 汇文校区:精彩蝶变舞翩跹 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特色发展纪实

“之所以给孩子选择西光中学汇文校区,就是因为看中了西光中学的品牌。真是选对了!学校不但师资力量强,校园面貌也焕然一...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然气“虹桥”横跨氵皂河保障用气需求 西安市热源企业“煤改洁”项目加速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