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古城开赛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2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勇)11月21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届“丝绸之路”(四联绿能)拳击争霸赛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精彩举行。西安秦士拳手高诗超成功卫冕“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而在备受关注的WB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区)轻量级金腰带争夺战中,云南名将杨进平战胜河南选手宋晓康,如愿“折桂”。

作为古城最具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的“金牌赛事”之一,“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对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亚洲国家拳击运动的发展,彰显大西安城市魅力,激发大众对拳击运动的喜爱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的第五届“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为紧抓十四运会宝贵历史机遇,服务西安建设体育强市、赛事名城目标。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体育总会、西安市拳击协会也是不遗余力地对比赛进行了“重装升级”。全部9场比赛的角逐均执行WBA竞赛规程,参赛选手也都是河南、云南、重庆、贵州等国内高水平职业俱乐部选手,去年勇夺“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的“古城拳王”高诗超也是披挂上阵,志在卫冕。

高标准的赛场环境,高规格的比赛规则,高水平的职业选手,带来的自然是令古城拳击爱好者们大呼过瘾的“巅峰对决”。昨天的9场比赛,没有一边倒的“弱肉强食”,场场都是“刺刀见红”的强强碰撞,比赛的胜负也大都在“毫厘之间”。而最后两场“压轴大戏”,古城拳王高诗超与四川选手饶坤城的“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之争,云南选手杨进平与河南选手宋晓康的“WBA轻量级金腰带”之争更是打得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今年,尽管受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多项赛事在古城的举办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在西安市体育局的努力下,三大马拉松赛火爆依旧,全国青年体操冠军赛、全国体操冠军赛,全国蹦床冠军赛、首届全国省会城市西安乒乓球赛、“一带一路”中国跆拳道公开赛、“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精彩纷呈,西安体育还是展示出了强劲的发展上升势头。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安体育的发展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步,围绕办好全运盛会,建设‘健康西安、运动西安、赛事名城’的目标,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尤其要挖掘和激发各体育项目协会的潜能,从而为西安体育的持续腾飞奠定扎实的发展基础。”

新闻推荐

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

今天观摩的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西安市优势产业领域,这批项目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具有很强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古城开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