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拳王聚古城 助力全运会 “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火爆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2 04:23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首席记者 王健 摄

“相约西安、拳英汇聚、助力全运”。11月21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届“丝绸之路”(四联绿能)拳击争霸赛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精彩举行。西安秦士拳手高诗超成功卫冕“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而在备受关注的WB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区)轻量级金腰带争夺战中,云南名将杨进平战胜河南选手宋晓康如愿“折桂”。

职业“拳王”古城献技

“与前四届赛事相比,今年的比赛,我们和WBA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更得到了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旅游局、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9场职业比赛确实都打得非常精彩和激烈,这也让我们对未来丝杯拳击争霸赛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西安市拳击协会主席张琪满意地对记者说道。

“拳王展风采,古城聚英豪”。作为古城最具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的“金牌赛事”之一,“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对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亚洲国家拳击运动的发展,彰显大西安城市魅力,激发大众对拳击运动的喜爱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今年的第五届“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为紧抓十四运会宝贵历史机遇,服务西安建设体育强市、赛事名城目标。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体育总会、西安市拳击协会也是不遗余力地对比赛进行了“重装升级”。全部9场比赛的角逐均执行WBA竞赛规程,6场为六回合比赛,48公斤级(WBA轻量级金腰带)和59公斤级(丝路金腰带)两场“重头戏”更是设定为八回合比赛。参赛选手也都是河南、云南、重庆、贵州等国内高水平职业俱乐部选手,去年勇夺“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的“古城拳王”高诗超也披挂上阵,志在卫冕。

“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高标准的赛场环境,高规格的比赛规则,高水平的职业选手,带来的自然是令古城拳击爱好者们大呼过瘾的“巅峰对决”。9场比赛,没有一边倒的“弱肉强食”,场场都是“刺刀见红”的强强碰撞,比赛的胜负也大都在“毫厘之间”。而最后两场“压轴大戏”,古城拳王高诗超与四川选手饶坤城的“丝路拳王腾龙金腰带”之争,云南选手杨进平与河南选手宋晓康的“WBA轻量级金腰带”之争更是打得“拳拳到肉”、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今年的比赛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比赛的技术含量很高,可以说是为古城广大拳击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平时难得一见的职业拳击盛宴。”西安市拳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俞智敏对记者说道。

“全运之都”赛事井喷

“从上个月5号到今天,我们可以说是忙得就没停,连续举办了5场高水平的大赛,为了精心筹备明年的全运盛会,为了把古城真正建设成为一座运动之城、健康之城、赛事名城,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谈到古城日益火爆的大赛氛围,西安经发城运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窦波深有感触地说道。

国际化大都市需要有国际性的体育赛事,正处在建设“一带一路”文化新高地、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大背景下的西安,更需要有像城墙马拉松、西安马拉松赛、“丝绸之路杯”系列比赛这样的品牌赛事来展示大西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现代城市发展的时尚活力。而在喜迎十四运会的背景之下,近年来古城的各项体育赛事也呈现出令人欣喜的“井喷之势”。今年,尽管受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多项赛事在古城的举办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在西安市体育局的努力下,三大马拉松赛火爆依旧,全国青年体操冠军、全国体操冠军赛,全国蹦床冠军赛、首届全国省会城市西安乒乓球赛、“一带一路”中国跆拳道公开赛、“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精彩纷呈,西安体育还是展示出了强劲的发展上升势头。

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就表示,西安体育的发展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这其中,“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首届全国省会城市西安乒乓球赛等比赛就是协会主导办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目前,古城共有30多个体育协会,他们在推动各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举办各种规模的赛事,营造古城全民健身热潮等方面,发挥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以拳击协会、乒乓球协会等为代表的“优秀体育社团”,更日益显示出了其在“项目推动、市场带动、赛事发动”等方面的强劲力量。“下一步,围绕办好全运盛会,建设‘健康西安、运动西安、赛事名城’的目标,我们还会继续挖掘和激发各体育项目协会的潜能,从而为西安体育的持续腾飞奠定扎实的发展基础。”记者张勇闫斌

新闻推荐

国潮喜剧《邯郸记》启幕上海国际喜剧节 23台本土喜剧登场

喜剧节艺委会随着国潮范儿的剧《邯郸记》在中国大戏院上演,2020第六届上海国际喜剧节从11月20日起,在上海演艺大世界的核心...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拳王聚古城 助力全运会 “丝绸之路”拳击争霸赛火爆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