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孕妇羊水破裂 的哥急送医院 半年后她找到恩人致谢

来源:华商报 2020-11-2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时隔半年后,杜女士终于找到了热心的哥王兴

城市里的温暖瞬间

他们奔波于每一个目的地,风雨无阻;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是流动的风景线;他们热心助人,却总说『没啥,小事,应该的』……他们,传递城市力量,是这个城市里无处不在的温暖,既让人心生暖意,亦令人为之感动。

今年5月,西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前往医院,好心的哥一路疾驰及时送医,没有留名就默默离开。半年后的11月19日,孕妇终于辗转找到了这名的哥,送上了锦旗表达衷心感谢。

5月9日18时左右,西安富民出租汽车公司陕AD85139驾驶员王兴行驶至大学南路时,看到一名孕妇挡车,停下后,孕妇着急地说:“我羊水破了。”王兴赶紧让孕妇上车,在车上孕妇的羊水已经流出很多,孕妇特别着急和害怕。当时正赶上高峰期,王兴一边安慰孕妇一边给122打电话,请求交警帮助。当车开到和平门时,交警巡逻车赶到,在警车帮助下,将孕妇及时送到西安市第四医院,随后王兴帮着将孕妇送到急诊室,等到家属来到才离去。当时孕妇让家属拿出一百元给王兴,说是车费和洗车钱,王兴婉言拒绝,告诉孕妇一定要保重,要加油,然后就去清洗车辆继续营运了。

时隔半年,乘客杜女士休完产假后,仍然念念不忘好心的哥,她通过交警的出警记录找到当时送她到医院的出租车车号,然后又联系公司找到王兴。

11月19日,在出租车公司,杜女士把一面写着“人民司机情系人民,如沐春风温暖人心”的锦旗送给了王兴。“谢谢你,王师傅,如果没有你当天的帮助,就没有我们母子的今天,你是我的救命恩人。”王兴连忙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只要乘客母子平安就好。华商报记者 李琳

4岁女孩耳朵受伤

的哥医院照顾5小时

对西安市民宫女士来说,11月19日晚发生的事让她受了惊吓,但也感受到了一份特别的温暖。

“女儿在家突然滑倒,头部碰到茶几角上,耳朵的软骨磕断了,流了好多血,孩子哭得撕心裂肺,简直吓死人了。”宫女士说,事发时是晚8点半左右,当时就她一个人在家,她急忙抱起4岁的女儿,从长乐坡的小区门口打车前往唐都医院。

宫女士上车后很着急,看见孩子哭自己也忍不住哭,的哥问怎么了,要不要紧。宫女士说明情况后,的哥一路加油前进,很快就到了唐都医院,宫女士付车费也被拒绝了,让赶紧给孩子看病。后来,的哥看她一个人不放心,停好车也跟着来到了急诊部。

“当时急诊很多人,我抱着孩子也不方便挂号,都是司机师傅帮忙,交费也是他垫的钱,花了200多元。”宫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医生一看孩子伤势,确定要打麻药缝针,说一个人不够,让叫家属来帮忙,宫女士爱人在外地工作,只好找来附近的一位朋友,朋友脚又崴了,跑前跑后还是靠那位的哥。“让他走也不肯走,说孩子的事重要,其他都没关系。”宫女士说,就这样,的哥一直陪着到半夜1点多,等孩子缝完针后,又开车把她们平安送回家才离去,往返的车费也不肯收。

11月20日,宫女士按照匆忙间记下的车牌号陕AD20824找到西城出租车公司,终于查到这位热心的哥名叫刘涛,她向车队表达了对刘涛的真诚谢意。

“她一个人抱着孩子看病,孩子又流血了,真的不放心。”20日下午,刘涛告诉华商报记者,开出租车6年了,自己原本就是个热心肠,碰上这事儿伸把手是理所应当的,帮忙就帮到底,等孩子看完病安全回家才能放心。对于宫女士表示耽搁他5个多小时营运的情况,刘涛说钱是小事,钱也挣不完,只要孩子平安就好,自己也是个10岁孩子的爸爸,知道孩子受伤时家长的痛苦和着急,大家都需要互相理解。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家里太冷 六旬老人投宿亲友家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11月21日一大早,住在蔚蓝花城小区6号楼的王女士就给本报拨打热线反映,他们家自15日供暖以来暖气不热,...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孕妇羊水破裂 的哥急送医院 半年后她找到恩人致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