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参观奥体中心、浐灞国际会展中心等地 西安市高校国际学生点赞西安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4 03:5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高校国际学生乒乓球爱好者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记者张杨

“今天去奥体中心的时候,我们参观了非常恢宏大气的场馆,高规格的游泳跳水馆让我震撼。此外,今天的参观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光大公司,它是做垃圾回收的,环保对人类来说非常重要。”来自越南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武氏芳草向记者说道,她是一名参加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的国际学生。

“乒乒乓乓,健健康康”——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于10月25日正式启动,为期5周30个学时的集训活动正在11所驻市高校紧密有序地进行中。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外办和省教育厅指导,西安市外办、西安市体育局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等10所高校及西安市友协和西安市乒协共同协办,活动吸引了11所驻市高校近300名国际学生参加。

近日,为了让这些国际学生乒乓球爱好者进一步感受西安迎十四运氛围,了解西安、感受西安,活动组委会组织部分学生先后参观了奥体中心、浐灞国际会展中心、世园罗曼小镇及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

虽是初冬阴雨天气,但国际学生们始终兴致不减、热情满满。“在参观中,我了解到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是西部地区省会城市的首个环保能源公司,他们为了环境保护,专门做垃圾分类。今天不仅学习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自己也真正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去奥体中心的时候,被奥体中心的建筑震撼到,非常漂亮。”西北政法大学的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学生阿里非常开心地跟记者聊道。参观途中,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感受到了西安浓厚的十四运运动氛围和澎湃活力,看到了西安城市建设及生态建设的可喜成就,也希望在最后的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新闻推荐

寒风中最美风景 是扫雪除冰身影 西安市全力应对冰雪天气 保平安保畅通

昨日,交警在风雪中执勤。记者冯炜摄昨日,西安铁路局职工进行除雪作业。通讯员周博伦记者翟小雪摄昨日,保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观奥体中心、浐灞国际会展中心等地 西安市高校国际学生点赞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