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迎十四运西安交警多举措改善交通环境

来源:华商报 2020-11-26 02:34   https://www.yybnet.net/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在陕西举办,西安是主要赛事举办地。为十四运举办、给市民创造便利、良好的交通环境,西安交警采取多种措施逐步改善西安道路通行状况。

缓堵保畅:严管施工围挡推进区域交通综合治理

目前,西安正进入大建设时期,占道施工围挡点多面广,城市路网通行功能显著下降。截至10月底,西安市占道施工项目272个,涉及1155处围挡点位,导致西安整体路网通行能力下降,整体交通压力较大。

对此,交警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倒逼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快干快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对已发现的围而不建、超挖超占围挡,要求立即拆除并恢复原道路;对占压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未留足通行便道的围挡,要求立即退让;对设置不合理、无标识和标识不规范的,要求立即整改。

据了解,为十四运举办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西安交警以全运会77条重点线路127条道路为重点,对道路堵点、路段及事故多发点进行工程改造。

今年3月以来,西安交警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全守护行动,重点开展“一盔一带”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人像识别、教育宣传、观看视频、法规考试、体验执法等全环节工作。

停车管理:推行“海绵停车位”、临时停车位

近年来,西安每年新增机动车保有量30万辆以上,而每年增加停车位仅16万个。由于停车位配建不足,大量车辆无处可停,致使乱停乱放较为严重。

为此,西安交警在全市22个路段试点限时段停车位(海绵车位),市民可在晚9时至次日上午7时免费停车。除此之外,西安交警还在学校附近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并协调周边部分停车场,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共享停车位。

继22处试点路段之后,西安交警在明德二路又推出一批针对出租车就餐的限时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只允许出租车在规定时段停放,其他时段停放属于违停,社会车辆不可以停放。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新闻推荐

西安千名中小学生参加人工智能竞赛

本报讯11月22日,由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与西安教育电视台主办的“西安市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人工...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十四运西安交警多举措改善交通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