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群众当“主角”听汇报还能领奖牌 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表彰133个单位、个人和家庭

来源:阳光报 2020-11-2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龙辉 文/图)“今天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光荣人家,都是在平安建设、治安维护方面以身作则,并带动身边人关心平安建设和法制建设,为辖区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11月26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在西安德闳学校大礼堂召开“向辖区群众汇报工作暨平安建设、治安维护争先创优总结表彰大会”,为辖区19个单位、69位个人和45组家庭颁发了“平安奖”。一百多名来自曲江派出所辖区的群众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一起作为“主角”,听取了派出所的工作汇报。

暖心:每个奖项都有专属颁奖词

在表彰会上,曲江派出所为在2020年辖区平安建设中作出贡献的企业、个人和家庭组合设置了三个奖项,分别是“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平安建设光荣家庭”。45组家庭在舞台上领到了“光荣之家”的奖牌,同时19个先进单位和69个先进个人分别领到了自己的奖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每一个奖牌被授出时,领奖人都收到了曲江派出所精心准备的颁奖词,各有特色,不一而同。“曲江派出所真的特别走心,不但颁发了奖牌,每人还有一张民警用毛笔写的赠言,赠言也不一样,太暖心,太感动了!”代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领取“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奖之后,刘涛指着奖牌和书法作品对记者说:“你瞧,这些字都是用滚轴装裱的,非常精美,满满的仪式感!”

据了解,这些书法作品和赠言都出自曲江派出所社区民警赵凌之手,赵凌警官介绍说,这些赠言是他连续加了两个夜班写出来的,赠言内容都是励志的正能量词语。作为一线民警,他深刻感受到辖区的平安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为了回馈群众,经过派出所党支部研究商议,决定给群众和辖区单位举行颁奖典礼,这些正能量书法作品作为伴手礼赠送给群众。 

加强:“平安建设、治安维护争先创优”活动将持续

在向辖区群众汇报环节,曲江派出所民警赵凌就片区年度工作,从六个优点、三个不足和三点感悟方面给群众代表做了全面的汇报。随后,五名获奖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日常生活感受也作了表态发言,在充分肯定曲江派出所一年工作的同时,也表示将继续立足各自工作实际,从小事做起,并带动身边人也行动起来,全力支持平安建设、治安维护工作。

最后,曲江派出所所长魏强在发言中表示,要对辖区各单位和所有工作人员尤其是当天受到表彰奖励、在各个方面堪称榜样和楷模的单位、个人对曲江派出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再次祝贺获奖单位、个人、商户、家庭代表。

魏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将‘平安建设、治安维护争先创优’活动贯穿结合到年度各项工作中,坚持以点面、继承和创新结合、形式与内容并重,发动更多警区,采用更加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形式,使之成为有效促进警民和谐、警民联防、聚拢人心、传播正能量的捷径。”

新闻推荐

2020打开文化之门 一号讲解员 遇见大唐帝国 一号讲解员第四站开启

中华五千年文明,在浩瀚长河中历经血与火的熔炼,凝聚了华夏的无穷智慧。中国历史的魅力,绚丽多姿的人文,风格迥异的地域,演绎一...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当“主角”听汇报还能领奖牌 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表彰133个单位、个人和家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