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12月流感进入发病高峰期 要预防新冠水痘出血热

来源:华商报 2020-11-27 01:5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12月健康提示,近年统计数据显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12月进入高峰期,而肾综合征出血热依然处于流行大高峰,均需密切关注。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示公众,目前受国际和国内疫情形势影响,西安新冠肺炎防控依然不能放松警惕。从其他国家、地区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西安的人员,请一定严格按照要求,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等。建议外出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预防流感和支原体感染。提倡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一年四季都可发病,其中以冬春季为多。其传染性极强,没有出过水痘的儿童与患儿一旦接触,90%以上会在1-3周内发病,以10岁以下儿童多见。因此应教育和培养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不用手揉眼睛、挖鼻子或抓食物吃,以免交叉感染。患病幼儿必须在家隔离治疗,待结痂干燥后方能复学(自发病起21天左右)。

12月肾综合征出血热依然处于流行高峰期。呼吸道、消化道或直接接触病毒均可能引起发病。最好不去野外老鼠有可能生存的地方游玩,不在草地上坐卧、露营。若有高热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切勿自行用退烧药,以免病情加重危及生命。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开书店13年 遇狂风、遭水淹、被拆 他如何让自己变成书店之光?

上次在公众号写文章应该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三年前如果做店庆,正好是10周年,是一个大庆,时间太匆忙,就如现在不敢想已经要奔四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12月流感进入发病高峰期 要预防新冠水痘出血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