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颜值”与“智慧”并存,家门口的新学校 助孩子全面发展让家长满意放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7 03:55   https://www.yybnet.net/

经开八小老师共同探讨课堂教学及特色活动。

“新学校很漂亮,智慧校园充满科技感,真幸运我娃能赶上这个好时机。”“接送孩子直接进地库,不久后可以从地铁地下通道直接进学校,娃上学安全又方便”“新学校就在家门口,楼上楼下很省心”……说起家门口新建的学校,经开区市民不由地发出感叹。

在西安新建学校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的这一年,西安经开教育也迎来了蓬勃发展期,“颜值”与“智慧”齐飞,科技感与现代感并存的新学校,不仅使经开百姓不再“舍近求远”,更让大家倍感安心、暖心、放心,幸福感越来越强。

安心

“地下接驳系统”让上学路安全便捷

家住经开区的林丽琳女士一度为孩子“小升初”发愁,去年一家人原本商量好孩子参与民办学校“摇号”,但今年这个想法彻底改变了,因为家门口新建的经开二校建成投用了。深入了解之后,林丽琳果断放弃“摇号”给孩子选择了经开二校。

“看到新学校,我们和孩子一样惊喜,校园很大很漂亮,现代气息很浓、科技感十足,中央空调、直饮水系统、新风系统全覆盖,这些细节都很赞,绝对的高起点高标准,孩子在这里接受教育我们很安心。”更让林丽琳感到安心的是学校的“地下接驳系统”,“接送孩子可以直接到地下公共停车场,非常安全便捷,以后还可以从地铁地下通道直接进入学校,就更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经开二校是经开区内首个新建“地下接驳系统”的学校,共有两层,能提供1352个车位,方便家长接送或等待孩子,学生接驳大厅的楼梯可以直通教学楼。未来,公共停车场还将与地铁2号线运动公园站通过地下通道无缝对接。

校园不仅“颜值”高,还很“智慧”,走进校园,科技感扑面而来。“经开二校智慧教室已实现全覆盖,智慧班牌、智慧黑板、常态化录播系统等都让课堂变得更简单、高效、智能了。”对智慧校园,该校新聘老师也深有感触。

暖心

用心爱护孩子家长感恩送锦旗

在经开区,另一所新建学校经开八小同样让家长感到暖心放心,家长们还自发给学校送去了6面锦旗表达谢意,这6份特殊的礼物也温暖了学校的老师们。

“真心感谢老师对孩子的悉心教导,无论学习和生活,点点滴滴,我们都很感动。”经开八小一三班敖晟源、二一班敖晟森的妈妈关二香告诉记者,她和爱人都在雨润市场上班,之前为了两个孩子上学非常焦虑,听说她家楼下要建经开八小,就一直期待学校早日开学。今年9月份,两个孩子在同一所学校上学放学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楼上楼下真是太方便了,新学校非常漂亮,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每次接送孩子,总能见到校长和老师在门口相迎相送,和家长交流孩子在学校的表现,非常亲切,这些细节我们家长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关二香还说,她和爱人比较忙,老师多次和他们沟通提醒多陪伴孩子,这些点滴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老师用心用爱的教育方法将使孩子受益一生。

放心

学校教学理念获得家长认同

“之所以选择家门口的新学校,最重要的是我特别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说起这一点,林丽琳和关二香有了共鸣。

林丽琳说,“经开二校‘心智教育’的理念,是让孩子眼睛里有光、灵魂里有爱、脚底下有路,有能力应对未来,这就是我希望孩子长成的样子,学校的学科思维导图、探究式学习、智慧课堂、丰富的社团等,都能最大程度挖掘孩子创造才能,使孩子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好习惯会影响孩子一生。”关二香也说,经开八小是经开一小的分校,学校的教学体系与“名校”同步,“乐学善思,知行合一”教学理念和“三段式乐思知行”课程体系从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入手,在教学的过程中增加思考力,在快乐中学习思考,“而孩子的快乐也带给了全家人快乐,尤其是上学后孩子吃饭、喝水、卫生都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引导。”

新闻推荐

西安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再升级,2021年底 90%的公民个人事项可“就近办” 采取传统与智能并行的方式方便老年人办事

本报讯(记者张佳)11月26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2021年底西安市镇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100%按标准建设到位,90%的公...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颜值”与“智慧”并存,家门口的新学校 助孩子全面发展让家长满意放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