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今天我当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01 23:37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新城区八府庄小学五(2)班冯楗涵

“丁零零”,闹钟准时将我吵醒了。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往日历上一瞟,顿时开心地一蹦三尺高,因为今天我当家。

我手里紧紧攥着50元的“当家费”,下楼去买了早点。和爸妈一起吃完早餐后,我开始打扫卫生。由于我平时很少干家务,所以干活不熟练,干了不少返工活。

一转眼到了做午饭的时间,我来到超市,拿着买早饭剩下的钱,犹豫了好一会儿,买了些冻王米粒、青豆粒和冻虾仁,打算做蛋炒饭。

准备工作就绪,就开始炒菜了。可不管我怎样用力,燃气开关却纹丝不动。我气得暴跳如雷。忽然想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沉住气,捏住开关缓缓向右移动。突然,火“轰”的一声冒了出来!

敲开蛋壳,黏稠的蛋清和金色的蛋黄像两个亲密无间的小伙伴,勾肩搭背地从蛋壳里冲了出来。拿起打蛋器,将它们搅成橘色液体。等锅热起来后,我将油缓缓顺着锅沿倒入,可刚入锅的油就像顽皮的孩子蹦着跳着、四处飞溅。我赶紧把蛋液倒入锅中,蛋液迅速膨胀起来,厨房里马上香气氤氲。往蛋液里倒入五彩缤纷的胡萝卜粒、玉米粒、青豆粒,热热闹闹地一番翻炒,冒出的热气夹杂着甜香。将提前切碎的香肠和虾仁倒入锅里。随着油星乱跳,我的小心脏也跟着激动欢蹦。开起大火,拿起饭铲,将准备好的白米饭一并倒入翻炒。加入蚝油,白白的米变得金黄。

我尝了一下味道,口感软糯,唇齿留香,总体还算成功,我的心中激动不已。看着爸妈脸上的笑容和赞许,我心里也美滋滋的,心想:当一天家可真不容易,我以后也要多帮忙,减轻父母的负担!

教师点评:小作者运用了大量的动作和心理描写,生动形象地写出了第一次当家的忐忑、紧张和成功的喜悦心理,特别是“做蛋炒饭”的细节描写,画面感很强,语言充满了童趣!

指导老师王祎

新闻推荐

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迁馆西安音乐厅

本报讯11月27日,拥有200多件国宝级陕西东路皮影藏品的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从原址正式迁入西安音乐厅北侧。在大唐不...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我当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