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启动 快来为“家乡守护者”点赞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02 02:4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各地区“最美家乡人”名单的出炉,2020“最美家乡人”评选进入到最后的全国评选阶段。12月2日,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投票通道正式开通,经过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共同评估,本报推选的雷娇、田龙将代表西安参与全国评选的角逐,快来为咱们西安的“最美家乡人”点赞吧!

“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30余城市媒体共同发起,据了解,今年的全国评选围绕“最美百姓事,最浓家乡情”的主题,寻找“家乡守护者”,将分成五组进行评选,分别为大义相助、大爱护佑、敬业担当、守望真情、善意呵护,覆盖前期各地“最美家乡人”人物的不同类别。

共70组“最美”人物故事进入到全国评选阶段,本报推荐的雷娇在守望真情组别,投票序号为:2;田龙在善意呵护组别,投票序号为:7。

一边是相依为命瘫痪在床的父亲,一边是梦寐以求的大学,在两难中,19岁的商洛市镇安县女孩雷娇做出自己的选择:带着父亲上大学。雷娇2岁时父亲出了交通事故,双下肢一级伤残瘫痪在床。5岁时,不堪生活重负的母亲带着妹妹离开了家。雷娇和年迈的奶奶撑起了家,14岁时奶奶去世,雷娇只能一个人扛起家庭重担。虽然生活带给她过于沉重的压力,但她自立、自强,不但一个人照顾爸爸,功课上也没有落下,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能带我爸来上大学,我和他都觉得特别幸福,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完成好学业,将来能找份好工作,更好地照顾父亲。”雷娇说。

32岁田龙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从2018年起,他每周都会自制三明治给环卫工人送早餐。三年多过去了,田龙仍在坚持着,到现在他已经送出去了1000份早餐。田龙说,自己一个月也就5000多元工资,因为能力有限,每周只有两到三天时间给环卫工人送早餐,每次做15至20份,一个月的费用大概800元。“我既不抽烟,也不喝酒。所以这个钱我就当时平日抽烟喝酒了。”在田龙看来,“人一辈子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他打算把这件事一直继续下去,通过自己小小的善举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今年的全国评选自12月2日0时正式上线,于12月8日24时结束,为期7天,共进行一轮投票和点赞,以媒体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排名,最终各分类排名最高的两位候选人成为2020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获得荣誉证书及万元正能量奖金。

全国十佳的评选结果将于12月9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公布。

评选过程中,你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最美”按钮进入活动页面给候选人点赞,每个网友在活动期间只可为每位候选人点赞一次。让好人的故事传千里,一起为西安的“最美家乡人”点赞,助他全国出道!

记者袁玥

新闻推荐

A股迎12月开门红,创指涨2.53%分析:经济复苏带来的盈利回升等推动此番上涨;12月周期板块和消费板块联袂上涨带领大盘向上突破

12月份行情正式拉开帷幕。年内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重新站在3400点整数关口,11月30日A股早盘...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爱这样的语文2020-12-02 01:16
彩色的傍晚2020-12-01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启动 快来为“家乡守护者”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