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千里寻亲人 “佬街坊”来帮忙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02 02:51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工作人员在“佬街坊”调解室内对池女士遇到的问题进行调解

“求求你们了!一定要帮我找到静静。”近日,一位讲着广东方言的中年女子与其父母、丈夫四人一起急匆匆来到韩森寨街道秦川社区。“这位女士您别着急,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社区“佬街坊”矛盾调解员为女子端上热茶,女子和家人细细道来事情的经过……

原来,这名女子姓池,多年前从广州嫁到了西安。但由于各种原因,在生下女儿静静半年后便与丈夫离婚返回广州。池女士的父亲告诉调解员,虽然池女士现已重新组建家庭,还有了一个儿子,但对女儿静静的思念却只增不减,甚至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池女士的父亲见状心疼不已,通过女儿保存的多年前早已残破的户口本和口述回忆,基本确定池女士十三年前就住在秦川社区,于是四人从广州乘坐飞机赶到西安。得知这一情况,“佬街坊”调解员安抚好池女士和她的家人,安顿他们住下。另一边,工作人员按照线索努力寻找,最终找到了静静的爷爷。

然而,静静的爷爷却坚决反对与池女士见面。不幸破裂的婚姻、十多年的积怨和误解、静静母亲当年的不辞而别……13岁单纯的静静能接受真相吗?考虑到双方的情况,为了至亲骨肉不再分割、为了一个母亲对女儿的忏悔,调解员还是决定再试一试。

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和劝说,静静爷爷最终同意在“佬街坊”矛盾调解室与池女士的父亲见面。两位老人时隔十多年再次见面,没有相聚的激动,只有不好的回忆和对母女相认的不同意见。然而为了静静健康快乐的成长,调解员建议两位老人互加微信,畅通联系渠道,将孩子成长的快乐通过手机记录、分享给对方,静静爷爷也会找时机告诉静静真相,让孩子慢慢地接受。渐渐地,两位老人终于放下了过去,四只手握在了一起……

秦川社区党支部书记蔺倩告诉记者,“佬街坊”矛调室近日一直关注并跟进此事,将在最合适的时候促成母女相认。

据了解,秦川社区“佬街坊”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先后邀请了多位法律专家进驻社区,为社区群众解决了多起矛盾纠纷。蔺倩表示,“佬街坊”今后也将继续把居民身边事当作社区发展的大事,努力构建和谐社区。文/图记者雷杰

新闻推荐

寻找12岁-70岁头部烧烫伤者一名 这家医院免费为你植发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整形医院在12月感恩月来临之际,特招募一名12岁-70岁的头部烧烫伤无毛囊、无毛发患者,免费进行自体毛发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彩色的傍晚2020-12-01 23:44
我爱这样的语文2020-12-02 01:16
评论:(千里寻亲人 “佬街坊”来帮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