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提起菜篮子 拎起布袋子 西安“百家万店”共同发出“禁限塑”倡议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04 04:15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代表在“禁限塑”倡议宣传板上签字

本报讯12月3日,在西安市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日暨“百家(集贸市场)万店(餐饮店药店)”禁限塑倡议接力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携手全市集贸市场、餐饮药店、塑料制品生产企业等经营单位代表共同发出“禁限塑”倡议,倡导市民“提起菜篮子拎起布袋子”,传递绿色、环保新风尚。

据介绍,为全面推进“禁限塑”工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48家塑料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依法依规依标组织生产,并对集贸市场、药店、餐饮店、旅游景区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积极规范塑料制品的采购和使用。在“禁限塑”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集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领域“禁限塑”工作推进情况的执法检查和监管;禁止并严查相关经营单位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禁止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全市建成区的药店等场所,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禁止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全市建成区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餐饮打包外卖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12月31日前,西安市所有的门店将完成限塑制品的切换,停止限塑制品的使用。”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文/图记者南江远

新闻推荐

未央区法院 法官倾情调解 化解一起校园纠纷

近日,在未央区人民法院高铁新城人民法庭,因两名小学生打架而对簿公堂的双方家长握手言和,达成被告向原告一次性赔付7000...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起菜篮子 拎起布袋子 西安“百家万店”共同发出“禁限塑”倡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