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锅炉改造未完成无法供暖 西旅国际中心小区上千家住户为“暖”发愁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05 03:58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告示牌上张贴着尚未供暖的情况说明问题反馈二维码

今冬供暖已开始半月有余,但是位于长安中路的西旅国际中心小区的上千家住户仍然饱受寒冷之苦。“去年5月,小区物业公司就通知要改造锅炉,可到了今年供暖季开始后,小区才拆除旧锅炉,不知道新锅炉啥时候能安装运行?”小区里不少住户都有这样的疑问。

住户着急:

锅炉啥时候才能改造好

据了解,西旅国际中心小区是商住一体的综合性独栋楼宇,1到8层为商业用房,9至27层为公寓式住宅,自交付起一直使用自备锅炉供暖。去年5月,小区物业公司收到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的通知,要求对小区供热的两台燃气锅炉进行改造。“当时物业公司通知,称要改造锅炉,但是直到去年供暖时,一直未见施工。”小区住户张先生说,今年供暖前,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又连续发了几次函件,称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小区内两台燃气锅炉烟气中的氮氯化物均超出了规定的排放限值,由于小区未按相关规定及时整改,需对两台锅炉进行封停。

“天气越来越冷了,小区直到现在还因为锅炉未改造的问题无法供暖,大家只能各自想招御寒。”住户李女士说,现在只要在家待着,“暖宝宝”就不敢离手,晚上睡觉都得穿两层衣服,很不舒服。“没有暖气,家里的温度跟外面差不多,很多人铺着电褥子,开着电暖气或空调取暖。家里有孩子的更是为难,电暖气开着,空气干燥,容易上火生病,不开吧,冷得不行。”住户凌先生说,小区锅炉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造好?

物业公司:

新锅炉正在运输途中

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在门厅外,记者看到公示牌上贴满了跟供暖相关的通知、情况说明以及锅炉封停的照片。

对此,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燃气锅炉确实因为污染物排放超限被环保部门封停了,导致小区今冬未能按时供暖。对于住户所质疑的为何锅炉改造了一年仍未完工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去年5月,物业公司就接到了锅炉改造的通知,物业公司也将此事及时告知全体业主,但在收取锅炉改造费时,仅有276户业主缴纳了相关费用,共计104906元。因为已缴费户数占比不足60%,物业公司便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对燃气锅炉进行低氮改造。这次通知发出后,直到去年10月,全楼1753户里只有208户签字表示同意,由于大部分业主未能确认签字,这项工作的推进速度十分缓慢。物业公司也只能一户一户联系业主,最终小区1至8层的商业业主统一决定使用空调取暖,9至17层公寓的大部分业主继续使用小区锅炉取暖并同意启用小区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改造锅炉,这项工作在今年11月初才完成并进行公示。

工作人员称,目前小区的旧锅炉已经解封并拆除,物业公司购买的新锅炉也在从湖北运往西安的途中,物业公司在等待的过程中也做了各项安装和调试新锅炉的准备,保证今冬能为住户供暖。

“问暖今冬”活动将会持续进行,您可以通过扫描“问题反馈二维码”,留下所要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记者也将实地调查,为市民排忧解难。

文/图首席记者龚伟芳

新闻推荐

国际港务区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迎接十四运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本报讯(记者蒋黛)12月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新筑街道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抽纸及宣传彩...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锅炉改造未完成无法供暖 西旅国际中心小区上千家住户为“暖”发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