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献礼十四运 丹青妙笔描绘“大美浐灞” “丹青画西安·最美绘浐灞”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05 04:11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绘制绿色生态创意画作

在灞河之畔,感受“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送别文化;在世博园里,体验“大水大绿、大疏大密”的绿色情怀;在夜色之中,欣赏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光影交错的“金名片”;在实景演艺《驼铃传奇》中,追寻丝绸之路上古老驼队的传奇故事……12月4日,“丹青画西安·最美绘浐灞”主题活动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启动。由西安市知名中青年画家组成的“丹青导师团”将带领青年绘画爱好者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各自心目中的“大美浐灞”,以绘画艺术的形式为十四运润色添彩。

据了解,此次“丹青画西安·最美绘浐灞”主题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主办,是“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丹青染古城共绘新西安”系列主题文旅活动的第一站。在此之前的9月15日,由著名音乐人洛兵创作的迎十四运会主题曲《来吧浐灞》重磅上线首发,点燃了浐灞的全运激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充分展示了浐灞生态区的发展步伐和崭新形象,营造出“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十四运浓厚氛围。

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和“美丽西安”的新样本,浐灞生态区经过16年的砥砺前行和跨越式发展,绘就了人、城市、产业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如今,更多现代、时尚的生态文化景观在这里渐次呈现,诠释着绿色生态与多彩人文浐灞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当嘉宾们按下“大美浐灞”的篆刻印章,舞台上的水墨画风卷轴缓缓展开,浐灞八景依次显现,最终汇聚成“丹青画西安·最美绘浐灞”几个大字。4名学生代表在青年画家的指导下,现场绘制了绿色生态创意画作,展现了自己心目中的“浐灞印象”。随后重磅亮相的“丹青导师团”,将带领40余位青年绘画爱好者一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前往“灞柳迎送、世园晨曲、长安塔影、月光宝盒、湿地观鸟、落日彩虹、丝路演艺、千古情缘”浐灞八景,以笔墨丹青展现浐灞之美。

“在西安作画,常常能感到周秦汉唐的历史厚重之美,但浐灞有些与众不同,在这里不仅有历史,还有现在和未来。”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告诉记者,这里有灞柳迎送、西出阳关的苍凉之美,也有大水大绿的生态之美,更有现代化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带给我们的建筑光影之美。“这些美结合在一处,造就了浐灞生态区的独特魅力。”王犇说,自己将和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舒宏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倪超、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思秦等画家一道,带领青年画家和爱好者,用心用情感受大美浐灞,用手中的画笔绘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图景。

据悉,活动结束后,这些绘画作品还将利用多种媒体,在线上、线下等渠道举办主题画展,全方位、多维度、高覆盖充分展现浐灞生态区作为十四运会主战场及核心区的靓丽风采,以深厚的文化含蕴,昂扬的精神风貌向十四运会献礼。

文/图记者蒋黛

新闻推荐

国际港务区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迎接十四运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本报讯(记者蒋黛)12月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新筑街道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抽纸及宣传彩...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献礼十四运 丹青妙笔描绘“大美浐灞” “丹青画西安·最美绘浐灞”主题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