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华商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首站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 史上最难毕业季福利来了:大学生不出校门便可尽享资讯和专业服务

来源:华商报 2020-12-21 01:42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高校毕业生将迎来史上最难毕业季,大学生如何获得专业的就业指导,为自己的就业取得加分项?

为了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地就业及做好学业规划,12月17日,“华商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第一站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华商报社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新东方前途出国举行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海外留学人员联合培养签约仪式。西安外国语大学成为“华商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新东方前途出国将为西外学子提供学业规划、就业指导、实习实训、海外留学专业指导等诸多专业服务。

2021年,我国高校毕业生的总体规模预估为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近年来,新东方前途出国致力于帮助大学生做好就业、留学及学业规划等,此次,新东方前途出国以打造“华商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的方式与陕西高校开展系列合作。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京昊、学工部部长陈晓兵、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伟、学工部副部长黄利峰、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小江,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助理副总裁卢一航、陕西分公司市场总监谷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李京昊表示,新东方前途出国的留学产品多,团队质量好,此次签约将拉开西安外国语大学与新东方前途出国强强合作的序幕,双方将进行深度合作,为学生的继续深造创造更好的条件,实现企业与学校的优势互补以及资源共享。

强强合作

给学子送一大波福利

据悉,此次合作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1.针对大一大二学生,前途出国将不定期举办学习与留学规划讲座,帮助处于迷茫期的学生明确目标和计划,激发学生的学习意愿;2.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前途出国将走进高校不定期举办留学和就业指导讲座,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答疑解惑的机会,帮助学生了解适合自己的人生选择;3.每季度,新东方前途出国将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辅导员或相关负责老师举办一次关于各国留学知识的培训,帮助其提升留学专业知识;4.新东方前途出国将为学生组织海外院校见面会,线上和线下留学生的住宿指导、签证指导、海外学习辅导、海归就业等多方面的咨询服务,并为其引荐海外大学各类留学项目;5.为有意向留学项目的学生提供留学咨询、学习规划等服务;6.为学生提供语言的培训指导,包含托福、雅思、小语种;7.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提供各类留学讲座,帮助学生建立全球视野。

此外,新东方前途出国每月还将举办留学提升、语言提升、职业提升、职业测评、职业发展等提升学生职业竞争能力的活动。学生不出校门,便尽享所需要的资讯,专业的指导和服务。

未来两三年是申请就读名校的好时机

签约仪式结束后,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为西外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国际化人才核心素质的培养”的精彩讲座。

孙涛说,尽管目前形势困难,但随着疫情可控性的逐步提高,对准留学生来说,未来两三年反而是提高名校录取率的好时机,因为疫情导致部分学生放缓留学的脚步。

孙涛指出,留学出国仍然是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最优路径,“留学成为优秀学子的主动选择”,因为留学有三点不能被取代:1.全面而真实的跨文化体验;2.前沿知识、技术的真实体验;3.获得更强的解决问题能力和适应能力,这是最宝贵的财富,海归在创造力、人际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有着比较强的优势,而具有创造力、领导力、情商和适应能力等能力的人才则是所有企业最难招聘到的,因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所有企业家最看重的,“这些能力,出国留学可以帮助你全面提升”。

他分享了一组数据,2019年,西安外国语大学12%的毕业生选择了出国出境深造,70%选择了就业,10%选择国内升学,8%的毕业生未就业。北京、上海地区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最高,达13.87%。“国家是鼓励留学的,疫情是暂时的。”孙涛强调。“无论你是大一、大二还是大三、大四,你都将面临很多选择,你会怎么做?”孙涛建议同学们,不论是否留学,大家都要做好规划。具体要这么做:大一要收集信息,同时保证有良好的GPA(平均学分绩点);大二确定职业兴趣、学好外语及实习;在大二和大三之间就要确定方向,是留学还是考研或是就业;大三,实习/科研、考研/留学准备等;大四,坚持历练,多实践。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实习记者 张競之

新闻推荐

深入分析找准病因精准发力铁腕治霾临潼区相桥街办全力决战冬季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张海杰记者凌云龙)入冬以来,天气渐冷,又到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受天气、交通、地形、污染源管控和村民生活...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首站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 史上最难毕业季福利来了:大学生不出校门便可尽享资讯和专业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