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为了市民“菜篮子”而奔波 张峰:2020年虽然劳累但收获满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2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张峰(左二)疫情期间坚守在保供一线

每天凌晨5点就出门了,起床时家人还在睡梦中,所有动作都要谨小慎微。晚上11点以后才能离开市场往家返,有时候可能要到半夜一两点才能回家。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这是张峰每天的流程。

特殊时期,农产品市场的疫情防控是保证蔬菜肉类正常供应的前提。2020年2月,新北城市场正常营业商户385户,经营范围涵盖蔬菜、粮油、肉蛋、水产等各个种类,保障供应工作离不开这些人,严把市场防疫关是保供的关键。

为此,张峰每天都要定时巡查市场的各项防疫工作。回到办公室也不能闲着,他要用微信随机选择商户负责人进行视频通话,并不是为了聊天,而是确定商户是否在指定的区域。

“我估计他每天工作平均都在15小时以上,早起晚归肯定都没睡过‘囫囵觉’,正是他的严谨工作作风,才使得市场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提起张峰,新北城市场的市场部经理杨旭东如是说。

据了解,疫情期间,新北城市场负责西安市内85个投放点的政府储备菜供应,作为市场的常务副总经理,张峰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储备菜的供应、质量、运输等问题。“蔬菜肉类运送过来后,我们要保质保量并按时送到各个投放点,这项工作马虎不得,疫情平稳后也是如此。”张峰说。

2020年4-5月份,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后,新北城市场的保供工作也没有放松,张峰时刻紧绷着一根弦。“每天的蔬菜供应大约2000多吨,米面油300多吨,还有各种肉类,运输、售卖等环节我都要把控。”张峰说。

总结2020这一年,张峰认为自己虽然劳累但是收获满满。这一年,他坚守在保障市场供应一线,用自己的努力,让市民的“菜篮子”始终是满满的,仅这一点,就让他感觉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这一年也让我更加乐观,因为我切身感受到,只要所有人劲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张峰说,对于他工作的新北城市场来说,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商户们,大家更有凝聚力了。

文/图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种子火炬灯塔! 航天精神宣讲团西安开讲

本报讯(记者周生来通讯员张昊)为喜迎建党100周年、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庆祝嫦娥五号任务圆满成功,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市民“菜篮子”而奔波 张峰:2020年虽然劳累但收获满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