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近5万名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两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14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1月13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召集在西安市开展经营活动的11家网约车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通报了近期其他城市网约车行业疫情防控形势,对各平台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北京有数名网约车司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相关网约车平台也因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被交通执法部门行政处罚。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要求11家网约车平台继续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司乘双方全程佩戴口罩”和“每日两次车辆全面消毒”工作;严格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组织做好全体驾驶员每14天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期,管理部门通过执法检查和市民举报,发现一些平台仍然存在向不合法网约车派单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网约车平台立即停止向不合法车辆派单,合法合规经营,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管理部门将加大对不合法网约车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将依法对涉事网约车平台进行行政处罚。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杨帆介绍,不合法网约车无法有效落实核验健康码、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驾驶员常态化核酸检测等要求;没有车载监控设施,管理部门和平台都无法有效监督驾驶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存在监管盲区,会加大疫情防控管理风险。杨帆呼吁广大市民选择出租车或合法网约车出行,目前西安市区的近5万名出租车和合法网约车驾驶员已全员开展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广大市民可放心乘坐。

新闻推荐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娇莉)昨日上午,“走基层看全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媒体采风活动在西安启动,为期一周。据悉,本次活动由...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5万名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两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