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打造国际综合航空枢纽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列入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备选项目规划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14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1月1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批准,陕西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列入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2020—2021年备选项目规划。项目概算总投资449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5亿美元。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用航空局规划建设的八大枢纽机场之一,航线多,覆盖面广。近年来,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启动,陆空联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加速,对外开放程度扩大,机场客货吞吐量快速增长,现有的飞行区、航站楼设施设备已不能够满足当前需要,对机场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急需机场增加容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改善服务。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北飞行区新建两条长3800米、宽45米的跑道;南飞行区新建一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新建70万平方米东航站楼、115个机位的停机坪、35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及配套设施。该项目对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将西安打造成为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为重点,具有更大辐射范围和集聚能力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省发改委将指导和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完成前期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同时,继续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接,积极谋划申请更多国外优惠贷款支持陕西省项目建设,有效利用外资推动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获批

本报讯(记者张维)1月13日,从省发改委传出消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财政部批准,陕西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国际综合航空枢纽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列入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备选项目规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