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不一样的“胖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46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五(1)班王珺瑶

上体育课时我们刚站好队,“胖徐”突然跑过来问:“谁会弹乌克里里?”我和几位同学从队伍中跨出一步,正在忐忑不安,揣摩“胖徐”会让我们弹奏哪首曲子时,“胖徐”却冒出一句“出列的同学过来排队跳大绳!”哈哈!“胖徐”,你也太无厘头了吧!此刻,我想对她翻个白眼仁怎么就那么困难,使劲挣扎中……醒了,哦,原来刚才的情景是我做的一个梦,我笑出声来。

“胖徐”是我们的班主任,这个称谓是以前高年级的哥哥姐姐送给她的美称,其实她有一个美丽的芳名叫“徐理媛”,初次听到这个名字,你脑海中浮现的情形是不是一个窈窕淑女缓缓向你走来?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瞧,她来了,稍胖的身材走起路来一扭一扭,带着风似的。

上学期期末我斗胆向她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以后能不能做一个稍微温柔儒雅一点的徐淑女,别让我们经常在她面前“毛骨悚然”?结果“胖徐”聪慧的大眼睛“骨碌”一转,平静地给我回了一句“做——不——到!”不过,我却在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看到了对我和同学们满满的爱:第一次给我们发稿费,鼓励同学们爱上写作文;冬天下雪后在操场上带我们打雪仗;学校运动会场上为我们摇旗呐喊声现在还在耳边回荡……还有很多很多温馨的画面也一一在我面前重现。

教师点评:本文小作者通过梦境与现实对比描写,抓住人物语言和性格特点,活灵活现地写出了“胖徐”的可爱可敬之处,人物个性非常丰满,使我们如见其人,进而突出人物品质,令人感动。

指导老师徐理媛

新闻推荐

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市民: 口罩一定要坚持戴

“口罩一定要坚持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剧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在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随着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冬日更温暖2021-01-15 02:29
评论:(不一样的“胖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