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有家“最安静”的暖心火锅店 优先录用聋哑人 为他们提供实现自己价值的平台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21 04:20   https://www.yybnet.net/

聋哑服务员正在为顾客提供服务。

■文/图记者姚瑞丹

西安凤城七路熙地港有一家特殊的火锅店,优先录用聋哑人,为他们提供服务员、传菜员等职位,帮助他们就业。目前,店里有7名来自陕西省各地市的聋哑人在这里工作,火锅店也因此被誉为“最安静”的暖心餐厅。

今年20岁的宝鸡姑娘苟朋丽,3个月前来到这家火锅店成为了一名服务员。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热情地晃动双手表示欢迎,并送上了一杯热水。女孩通过唇语和纸笔向记者介绍道,自己现在一个人在西安,刚开始决定出来闯的时候父母很担心,但是她向父母保证会照顾好自己。伴随着担忧,父母同意让她来西安上班。“在这里工作有时候会感觉有点累,但是我有一颗奋斗的心,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这份工作让自己最开心的是同事们很团结、很有爱心、遇到困难大家都会互相帮助。”苟朋丽在纸上写下自己内心的感受。

“他们比我们这些正常人工作更有热情、更积极细心。你和他们待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管理起来也很轻松。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真心希望他们能有好的生活。”白鑫是这家餐厅的负责人,一年半前开始担任管理工作,刚开始的时候与聋哑员工通过纸笔、手机打字等方式进行沟通。现在时间久了,白鑫也学会了些简单的手语,在聋哑员工与顾客出现沟通不畅的情况时,他就会上前帮助沟通。“我们在餐桌上准备了爱心指示牌、纸笔、服务呼叫器,方便顾客与服务员进行沟通。”白鑫说,优先录用聋哑人,是想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自己价值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我觉得这家店很有责任心,给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我在就餐的过程中没有觉得不便,这里环境安静舒适,就餐体验更好。”正在和同事在店里就餐的皇女士说。第一次来这里的杨先生是经朋友介绍过来的:“我觉得这家店的服务特别热情,我刚才要了一杯水,服务员没听懂我的需求,就赶紧找来经理与我们沟通。他们的服务态度很积极,这次就餐体验特别好,会多多支持。”

新闻推荐

碑林一线职工喜领新春大礼包

1月20日,碑林区总工会开展“致敬建设者温暖在碑林”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全区3206名环卫职工、文明交通引导员、快递...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分类 第3312期2021-01-21 03:36
评论:(西安有家“最安静”的暖心火锅店 优先录用聋哑人 为他们提供实现自己价值的平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