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腊八粥香 情暖意长 80岁患者奶奶弹琴谢“天使”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21 04:0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在雁塔路社区“共青团+”共享养老助老服务示范站,爱心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软糯香甜的腊八粥。该养老助老服务示范站依托社区,发挥共青团力量,发展本社区志愿者队伍,整合周边商铺资源,致力于睦邻互助共享养老助老,打造“青春暖阳”和“老伙伴计划”文化养老品牌,同时鼓励青少年参与社区活动,通过浸润式教育营造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记者 翟小雪 实习生 朱媛君 摄)“喝了腊八粥,就把年来盼。”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西咸新区沣东路学校项目建设工地,中建科工西安公司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送去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以此表达对他们的慰问与感谢。在职工驿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香甜软糯的腊八粥送到工友们手中。“喝了腊八粥,手暖身暖心更暖”,工友们喝在嘴里、暖在心中,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记者 冯炜 摄)1月20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腊八粥的做法,通过制作腊八粥画、画蒜头娃娃、夹豆子比赛等,让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习俗,感受腊八节的快乐。(记者 雷伟东 摄)

本报讯(记者王超)“呀,老人家钢琴弹得真溜!”当悠扬的琴声在西安高新医院门诊大厅响起时,医护人员和患者纷纷驻足,循着琴音将目光聚焦到身穿病号服、正在娴熟拨弄琴键的银发奶奶身上。昨日,在西安高新医院门诊大厅里,一位80岁的患者奶奶用琴声感谢为她解除病痛的“白衣天使”。

听着美妙的钢琴曲,门诊大厅里的医护人员和患者都不禁发出惊叹。据了解,这位门诊大厅的钢琴“演奏家”是肾内科近期收治的一位80岁高龄患者,老人家在入院时患有肾功能衰竭、肌高钾血症、代谢性酸中毒、急性左心衰、肺部感染,还有重度贫血,病情十分危重。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目前,老人家病情好转,进入规律血液透析。

在腊八节这天,老人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特意来到大厅弹奏一曲。“今早查房时,老人还把自己亲自谱曲作词的一首《春韵》唱给医护人员听!”肾内科尹主任说,“老人家用歌声、琴声感谢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其实,患者的康复和满意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祝这位老人早日康复,愿今后的生活像她弹奏的音乐一样美妙、幸福!”

新闻推荐

从“加班狂魔”到“在逃公主” 这届白领谁不是用小事来对抗“无情生活”

每一个人的2020年,都是一部真实的“不容易”。近日,智联招聘发起2020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结果显示,2020西安白领满意度...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腊八粥香 情暖意长 80岁患者奶奶弹琴谢“天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