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将进一步 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2-23 0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南江远)2月22日,记者从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学习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今年西安市将通过开展培训班、研讨会等形式不断推动工作创新,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4月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并对外开展专利预审服务以来,目前已累计完成314家企事业单位备案工作,2020年共接收专利申请快速预审请求444件,接受业务咨询1300余次,书面通知书回复400余次。

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批准,日前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受理细分领域更改扩充至40个IPC分类号和15个洛迦诺分类号。随着受理领域变更扩充,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预审服务将覆盖西安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几乎全部支柱企业、科研机构和具有研发能力的中小型民企,进一步拓宽西安专利快速保护的通道,将对西安装备制造产业创新提供更加高效的保障。

今年,西安市将在建立联动执法工作机制、服务市场创新主体、强化工作资金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新闻推荐

西安市首个航天科技主题 体验博物馆将落户航天基地

本报讯(记者杨明)日前,记者从陕旅集团获悉,西安首个航天科技主题体验博物馆已开始进入筹划设计阶段。该博物馆位于西安国...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将进一步 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