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连续收获9个蓝天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2-23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2日,记者从陕西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了解到,西安市继续轻松收获空气质量合格天,拿到“九连良”。

2月21日,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和前一天基本相同,在连续第二天收获全域空气质量合格的大形势下,处于空气质量第一阵营的宝鸡和铜川两市空气质量依然以AQI指数53和60的“近优”领跑关中城市群;而处于空气质量第二阵营的西安、咸阳和渭南三市波澜不惊地以AQI指数70+轻松继续收获空气质量良好天。

2月22日上午,西安以西风为主,风速1至3米/秒;中午之后风向转为东北风,初期风力较弱,风速1至2米/秒;午后东北风力加强,风速3至5米/秒。

22日凌晨以来,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形势还是老样子,宝鸡和铜川两市空气质量最好,AQI指数在优级线上下波动;西安和渭南两市空气质量基本处在良好水平。整体分析预测,22日西安市继续轻松收获空气质量合格天,拿到“九连良”。

据环保专家介绍,虽然自2013年开始的以治理大气污染为核心的治污减霾工作已经持续到第9年,但关中盆地以及汾渭平原内的工业布局、能源结构、生活方式这些根本性问题仍未真正改变,改善空气质量,建设生态文明的征程,依然是任重道远。

(本组稿件由记者高乐采写)

新闻推荐

西安市总工会举行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 看上心仪企业可视频面试

(企业个人扫码免费参会)本报讯(记者袁玥实习生袁艺琳)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就能足不出户和用人单位面试找工作?这是真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连续收获9个蓝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