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计划安排54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过2万亿元,过百亿项目49个 省科技厅“揭榜挂帅”部署一批重大科技项目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2-23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计划安排省级重点建设项目546个,总投资22503亿元,其中30亿以上项目154个,过百亿项目49个。

省科技厅部署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类项目占比达到25%以上,项目规模、质量较去年大幅提升。

当日举行的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西安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西安市“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项目,同时全省还设有12个分会场。

据了解,为确保2021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全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起步,省发改委会同各市(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过节不停工,在春节期间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推动971个省市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8420亿元,预计年度投资2159亿元。

这批项目中,支撑关中协同发展的有西安“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西安龙腾半导体产业链、宝鸡正威世界钛都新材料产业基地、咸阳法士特产业基地(二期)、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等622个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09亿元。支撑陕北转型持续发展的有榆林陕投清水川电厂(三期)、榆林泰合利华柔性显示及5G单体材料生产线、延安新区大健康产业园、洛川苹果产业集群建设等129个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51亿元。支撑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的有汉中市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山阳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安康中航驰智能终端电子设备制造等220个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99亿元。

会上,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介绍,一季度省科技厅将围绕光电产业、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育种等领域,建设创新联合体,通过”揭榜挂帅”方式,部署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

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表示,省发改委将督促重点项目早日开工,抢抓有利施工时间节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向前推进;要利用好政策红利、中省债券资金等,解决好一些高质量项目的土地、环保、资金等问题;要为项目单位持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把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让更多企业到陕西投资兴业。

(本报记者 周励)

新闻推荐

今年中欧班列(西安)运输车数破两万

本报讯(记者鲜康)2月22日,满载着果汁、塑料制品、生活用品等50车货物的X9041次中欧班列(西安),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陕西省计划安排54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过2万亿元,过百亿项目49个 省科技厅“揭榜挂帅”部署一批重大科技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